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的公司想讓我面試的職務,跟我想要找的職務有關但不太一樣。

畢業後想轉換跑道,所以花3年時間準備考試,但現在給自己的期限到了。個人想應徵行政人員方面的工作,邀約面試的公司,同時有有行政人員跟設計助理的職缺,但約面試的設計公司,想讓我面試設計助理,且其它條件有需具備CAD、等繪圖軟體操作能力,但我沒有學過繪圖軟體,如果跟公司坦白沒學過繪圖軟體,公司願意接受也願意教的話,我願意學,但同時也怕如果跟公司坦白後公司不接受,也一起失去行政人員的面試機會,雖然知道要二選一,但很猶豫不知道該怎麼回復好。

回答 7觀看 2418
回答 7

首先分析題主的問題:
1. 面試了行政但設計公司缺設計助理(一直都缺的)想讓題主轉崗位
2. 題主對於設計助理需要的軟體能力不具備,擔心坦白兩個皆空

回答: 
1. 題主如果不願意就不願意,沒必要強求,行政跟設計助理非常不一樣,而且退一步說,如果裝懂,錄取後讓題主上手也會直接出事,結果是一樣的,還不如坦白
2. 可以跟對方溝通,主要要應徵行政,對於對方的邀請覺得如果公司願意栽培也可以學習,但目前沒有經驗,畢竟是餐飲轉的,看對方反應在決策就可以了,沒必要糾結

祝福題主找工作順利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面試當然要實話實說,直接和對方說,您不會CAD。
最主要想要找行政助理的職務。
再看對方如何回應。

倘若對方HR覺得您的特質很適合他們想要的設計助理,
自然就會和您討論。

面試就是呈現出您最有自信的一面,實話實說,對方自會考量

以上提供您做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不會CAD等繪圖軟體,卻請您去面試設計助理,老實說這間公司的窗口(HR或老闆)有點怪。繪圖軟體的學習,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學會,個人覺得您該再打去跟公司窗口確認,以免浪費彼此的時間。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對方通知您設計助理,跟您所想有所衝突,您就立馬提出想法與問題跟對方討論,如只是信件,可以電洽對方,跟對方說明您想應徵行政人員,

且,行政職有行政職主管、設計有設計主管,主管各依各自單位看履歷,故您的回應針對對方面試機會回應(設計助理),且不確定是承辦者是搞錯,還是真的要白紙,且如果行政主管看了,沒機會當然就不會通知(亦會產生兩邊失去)。

所以建議
1.依您需求回應及可,放掉設計助理,找自己適合即可,或下一家更好。
2.可優先確認自己適合什麼職類,我不確定您如何判斷自己適合行政職,建議可以運用104職業適性評測,或其他職業評測來確認自己適合什麼。

2人拍手・
1人肯定

這兩個工作內容差異很大,可能設計助理職缺比較急迫。
我是認為您可以先和HR溝通您的想法,
很現實沒有CAD和繪圖經驗,公司是否要花時間培養?

HR 有明確說面談只能二選一嗎? 我的經驗是都可以談。
甚至我談完不適合我部門若其他單位可能可以我會推薦過去,
畢竟人家大老遠跑來一趟,如果其他單位可用對我們公司也是好的。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 面談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先與對方說明情況,畢竟兩個工作專業和內容完全不同,無法勉強自己勝任。
如果自己也對於另一個屬性的工作具有興趣,可以於面談時向對方說明願意學習及嘗試的意願。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設計助理與行政兩個工作性質差異頗大,且設計助理並非妳原先所設定的職務,若妳有興趣想面談看看,建議老實跟對方說明那些必要的技能及軟體妳都不熟悉;並建議詢問HR,願意與妳面談是因爲公司本就可接受完全不會的初學者,是因為公司會提供相關技能培訓嗎?
切莫因急切找工作而選擇屈就自己沒興趣且無相關技能的工作,因為當現實與想像不同時,屆時又要再重新找工作,這樣是浪費彼此的時間。

祝覓職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