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年近30想轉職,該找穩定工作還是踏入房仲呢?

1.目前在清潔公司擔任人事主管,原本做清潔是想要之後能夠創業,但做了一段時間後,卻發現自己好像對此產業沒有信心,也會畏懼創業後帶來的隱憂
2.思考過進入房仲業,但也不確定到底適不適合自己?
3.若是找穩定工作,等於是要從零開始累積年資,目前自己的經濟狀況不太允許

補充:個人本身覺得不怕吃苦不怕累,在管理人事上算是與人互動都還不錯

回答 4觀看 1308
回答 4

您好:
在考慮轉職時,首先要思考自己的職涯目標和發展方向尋找適合自己的職務和公司,而非只是因為目前的工作不適合而急著跳槽。在決定是否跳槽前,建議您先確認自己的職涯規劃是否和新工作相符。在選擇新工作時,您需要評估多方面的因素,例如薪資待遇、公司文化、工作內容、等。您可以先將這些因素列成清單,再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優先順序,評估新工作是否符合自己的期望。
再來,需要考慮您的經濟狀況。雖然房仲的薪資可能更具吸引力,但如果轉職後的薪資無法支撐您的生活,這也不是一個好的選擇。因此,您需要在轉職前計算好自己的收支平衡。

2人拍手・

1 這位朋友年近30,正在思考轉職,想知道是應該尋找穩定工作還是考慮加入房仲業。
2 在您目前的職位上,您有機會從事人事管理相關的工作,這是一個具有重要價值的職能。然而,您發現您對清潔產業缺乏信心,也對創業後的風險感到不安。
3 若您決定轉職,進入房仲業需要了解這個產業的實際運作方式、市場競爭情況和需求趨勢。房仲業需要耐心、堅毅和對於房地產市場的敏銳洞察力。
4 在考慮尋找穩定工作的同時,您可以運用您在清潔公司所獲得的人事管理經驗,將其轉換為其他行業中的相關職位。例如,您可以考慮從事人力資源或是行政管理相關的工作。
5 您也可以考慮進入與清潔公司相關的產業,例如設施管理或是物業管理等等。這些行業也需要您的人事管理專長,並且與您之前的工作經驗相關。
6 總之,您需要對您所轉換的行業進行充分的調查和研究,以確定這個轉換是否適合您的職業發展。同時,請務必保持正確的心態,並有信心面對未來的挑戰。房仲業處景氣向下循環,利用這一、兩年打底,保持清潔公司擔任人事主管,待時機成熟,奮力躍進房仲。
7 祝福你找到一份適合的工作,並能在職業生涯中取得成功。

1人拍手・

1.清潔市場很大 就看你怎麼去經營~

2.若你自認吃苦耐勞的話 選擇創業 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3. 想進房仲業可以試試 但 一開始也是很辛苦 ,如有經濟壓力可選擇有保障底薪的

4.若真的要穩定的工作,國營事業單位 是個不錯的選擇~

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人事作業其實不管在哪一個產業,都需要這樣的專業,故若要轉到任何的產業擔任人事相關工作,我想不是問題的!

若轉職入房仲,是指要轉職擔任業務嗎?若是,那需要看您對於您未來的規劃是什麼?如果此工作與您以後想發展的產業或者方向一致,當然也沒有不可以,只是還是得看看您未來想做什麼樣的工作,有計畫地去做,去規劃職涯的發展路徑,可能才是比較重要的!
至於未來是不是要在清潔業創業,若還沒有答案的話,建議目前選擇的工作,還是要跟您未來想做的事情有相關,這樣才會有比較常久的發展,以上提供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