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8/4/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怎麼判斷這間公司是否適合繼續做?

請問要怎麼判斷這間公司能不能繼續待,有哪些衡量的方法嗎??

回答 3觀看 6867
回答 3

這個問題好大喔~ 先簡單從兩個面向來評估:
1.個人的職涯規劃:
現在沒有一家企業保證可以做退休,即使公司非常穩健,因此,個人在就業市場的競爭力就相當的重要。 所以,換不換工作是”自我要檢視”,例如你目前的工作已經缺乏挑戰、成長停滯,且已經在同一家公司待超過3年以上甚至5年,趁年輕是該轉換不同企業發展,可以讓自己的視野更寬廣,並且會有新的刺激。
但若您已經是中高齡,台灣的就業市場除非你擁有企業搶這要的專業背景,不然,轉換工作要謹慎些,會建議先以”如何在原公司發展”為優先考量。
2.組織的狀況:
這個是很現實的問題,公司產業的市場競爭性、老闆的經營理念、老闆的行事作風、組織是否朝令夕改、公司的營收狀況……等等,包括內部同事的狀況,都是可以來衡量是否繼續待下去會有成長或是待下去會不會有危機~
以上,簡單簡述,如果還無法衡量自己該不該離職或續待原公司,可以來找我,我們見面聊喔~

6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以下三點供您參考~
1.年紀:
如您是30以下的,我會認為都還能有摸索人生的時間,就您一路選擇的類似產業或是尚未嘗試過但您有興趣的產業做做看其實無妨,但自己可以評估年紀到了哪個程度,或是待了超過3年,卻沒有任何斬獲,會建議您可以轉職另尋高就。
2.公司願景:
公司的願景及目標非常重要,如果一間公司只是穩穩賺錢,並沒有任何創新及提升內部的品質,在瞬息萬變的產業中,遲早是會被淘汰的,重要的因素也會是管理人及各個同仁一起營造出的文化。
3.公司升遷及待遇制度
若是您在長期待在同個職位或是待遇沒有作調整,也應該思考這個工作崗位是否適合繼續,未來會有家庭、健康的需求,待遇是否可以負擔您的花費,如果會有壓力的話,也建議您在找工作時,可以尋求較符合您的工作喔~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