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新鮮人且無工作經驗又是外語科系,該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您好!我目前是淡江大學德文系的應屆畢業生,我完全沒有打工的經驗,但是有修過行銷管理、供應鏈管理、經貿德語及德語商業書信等課程。
想請教說目前希望往國際貿易的方向走,但是常常碰到公司應徵的其中一個條件是商業系所畢業的學歷,以及我商業知識可能有些不足,是否需要先去其他行業累積工作經驗並在職進修再回來應徵國際貿易相關職缺?
再請您給我一些建議,謝謝您!

回答 4觀看 2132
回答 4

你好!
先恭喜你畢業啦~

首先我會建議你只要有興趣且大多數應徵條件都符合的情況下,就可以投遞!一般來說公司會列出他們心中最理(嚴)想(格)的條件,即便沒有完全符合,也不代表完全沒機會喔。若真的被拒絕,也可以試問看看被拒絕的原因,也許能給你一些可以精進的方向~

在投遞之前,試著先好好反思自己過去的經驗,包含課程, 做過的專案, 社團等等,有哪些經驗和累積的能力是能夠幫助你在處理商業相關工作時,也有潛力能夠做好,應屆畢業生比起多少成功經驗,更需要的是證明你有相關的潛力!在履歷中和面試時都能多強調這一部分。

另外,也能多呈現自己很彈性&學習能力強的一面,通常要跨領域,這兩個能力和特質都會很重要喔!
加油!

8人拍手・
5人肯定

你所希望往國際貿易的方向走,我建議,外文想從事國貿我會給予建議,一般來說職務分為國外業務、國貿OP,是兩個不同領域,我簡易的講:
國貿OP=報關(具有國貿經歷)。
國外業務助理=國際客戶溝通(不一定要會國際貿易,只要略懂國貿報價、交期),若你有外文想走國貿可以朝這方向走。
另外進修國際貿易方法很多(線上、實體協會課程、書籍等)都能展現出你求知慾望,可將你進行進修方式寫在履歷,讓我們人資知道,你如何補足國際貿易知識。
另外,你有供應鏈管理知識、經貿德語、書信,一定要寫進去,這有幫助很大。

5人拍手・
3人肯定

職涯規劃的重點要先認識自己,檢視個人特質、最有興趣、最拿手、最有熱情的領域在哪裡?
接著設計未來的職涯方向,行銷或國貿的專業可以自修,廣投履歷,先進入再從做中學,記得ㄧ旦投入,就要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外語專業的同學建議找外商駐台,或是台灣公司有做海外生意的公司。
這類型的公司對語言要求比較高,先有語言能力後面進來再學。
德國有些半導體設備廠和機械方面的公司在台灣有據點。
可在104網直接輸入"德商"搜搜。
Viel Glück !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