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自由工作者如何回去職場

在疫情期間做了三年多的freelancer,期間不論金額做了很多名不見經傳的小案子,不過我的能力尚不足,無法接到大案子,雖然有長期案件,金額卻很少,打算回到職場,但卻又害怕沒有公司願意顧用這樣的我,畢竟自己出來接案卻好像只能接小案件,怕被人瞧不起又無機會,不知道該在履歷上的資歷如何描寫?

回答 6觀看 1625
回答 6

對自己自信一點吧!獨立創業的勇氣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
三年的訓練一定讓你自己有所不同,也承接了許多案件,據實表列你的成績,無需看輕自己的成就。
履歷要展現的是自己的專業與能力,能創業應該你會比一般人更有責任感與應對能力,這該是你的優勢。
履歷的呈現不一定要用金額呈現,可以用作品用數量,例如每月完成多少件接案,目前尚有長期案件處理中。
加油喔!很多公司需要能獨立作業的人物,你一定是個角色的。

3人拍手・

1 是一名自由工作者,在疫情期間做了三年多的自由工作,但只接到了一些小案子,無法接到大案子,現在想回到職場,但擔心公司不願意錄用他,因為他只有接一些小案子的經驗。
2 作為自由工作者,即使是小案件,也代表著您在這段時間內不斷努力並獲得客戶的信任。請記住,資歷不僅取決於案件的規模,更取決於您的專業技能、解決問題的能力和與客戶的良好合作關係。
3 在履歷上描述您的資歷時,強調您在自由工作期間所累積的技能和專業能力。舉例來說,可以列舉您參與的不同領域的案件,並著重描述您的貢獻和成就,無論案件大小。同時,提及您與客戶的合作情況、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溝通協調的技巧,這些都是職場上重要的能力。
4 此外,您也可以強調自己對於專業成長的追求,例如參與業界相關的培訓課程、自學新技術或參與社群活動。這些行動表明您對於提升自己的能力和進一步發展的積極態度,並能讓公司看到您的學習能力和對職場的熱情。
5 此外,提到您與其他專業人士的合作經驗也很重要,這可以展示您具有良好的團隊合作能力和適應能力。同時,請確保在履歷中突顯您在工作中遇到的挑戰,以及您如何解決這些挑戰的能力,這樣能夠讓潛在的雇主看到您的實際能力。
6 最後,不要忘記突顯您在自由工作期間所獲得的正面能量。
7 祝福你。

2人拍手・

就因為只能接小案子,就會被瞧不起?
我就不這麼認為。

重點是,您是否這樣評價自己呢?

一個更重要的題目:
您真的準備好回職場?
您想要重回職場的原因。

這是求職過程一定會被問到的。
我非常建議您先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同時間,花點時間看看自己這三年做了什麼,不用因為成果不是您所預期,而過低貶低自己。

調整好了心態,重新回職場,絕對是可能的。

如一樓前輩所說,有勇氣出來創業,(即便您認為只是個小小接案工作者),就是一個很珍貴的生涯經歷。何況您撐了三年!

當Freelancer, 需要有業務能力、提供足夠好的品質才會有長期客戶,要自律、自己對自己以及客戶負責,遇到問題要自己想辦法解決,最重要的,跟一般上班族不一樣的,是心理素質一定夠大,否則無法撐三年。(當然,如果有堅強的富爸爸,另當別論。即便有堅強的富爸爸,我相信您是個自我負責的人,否則就不會來這裡問這個問題。) :)

上述freelancer的特質,如果您有,就是非常重要的人格特質,建議要在自傳中花一兩段列出,並說明一下,這三年您學到什麼經驗、有沒有什麼難忘的危機,經過您做了什麼而解決。

這些都是值得好好在履歷跟自傳上說明的。

另外,多說說您可以為企業貢獻什麼?

心態準備好了, 履歷自傳更新好了,就開始應徵工作。
如果面試時遇到懷疑您回職場,或是真的帶有不友善的眼光,
不用特別往心裡去。

您還年輕,您自己心態穩住了,總是會遇到願意給機會的公司。

祝福您求職順利。 :)

1人拍手・

回到職場的過程可能會帶來一些挑戰,但您可以運用以下方法來處理這些問題:

強調獨立工作經驗:在履歷中,突顯您作為自由工作者的經驗和成就。列出您接案的案件,包括您參與的小案子和長期案件,並描述您在這些案件中所扮演的角色和所取得的成果。

強調技能和專業知識:除了案件的數量和金額外,強調您在自由工作期間所學到的技能和專業知識。您可以提及您在不同領域中所擁有的多樣化技能,並展示您的學習能力和適應能力。

強調溝通和合作能力:自由工作者通常需要與不同的客戶和團隊合作。在履歷和面試中,著重強調您的溝通能力、團隊合作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這些都是您能為新公司帶來價值的重要特質。

強調轉型意願和目標:表達您希望回到職場並為一家公司做出貢獻的意願。解釋您對職場環境的渴望,並談談您的目標和未來職業發展的規劃。這能顯示您對個人成長和在團隊中工作的興趣。

最重要的是保持自信和積極的態度。自由工作者擁有獨特的經驗和技能,這些對於某些公司來說是具有吸引力的。以正面的態度面對可能的招聘挑戰,準備好展示您的價值和潛力,並努力尋找符合您興趣和專業的職位機會。

1人拍手・

嗨~自由工作者要回到職場,在心態以及工作模式上需要調整。
你所擔心的是重回職場審視的眼光,這必須要先調整心態。
確認一下~
你是可以獨力完成工作,所以才能做三年多的freelancer。如果不能獨立工作,應該料六個月就開始找工作了~不是嗎?
先對於履歷上的撰寫以及面試上的應對做些準備,
履歷上的撰寫>>>要符合求職的職務內容去應對,整理自己的作品集。強化自身能力以及可以團隊合作也可以獨立作業。先讓對方從履歷上可以立即知道你是可以勝任該職務。
如有機會面試,也可能被問到為何要重返職場。這點,你需要提前想清楚。重返職場的原因?不能直白白地說接不到案子或是想要在公司掛勞健保吧!!在職場有職場的好處/優勢,可以從這方面著手。回到職場你能做更多freelancer做不到的事情,或是可以將自己的能力找到更好發揮的舞台...等等。

期待你可以順利重回職場,增加視野,拓展技能&人脈。

1.無法接到大案子,不是您的能力不足,是您的規模不足以讓大單放心交付,這是事實。
2.在履歷上的資歷將您累積的小案子分別敘述,相信企業主能了解,別過度擔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