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餐飲想轉職藥局卻處處碰壁

我是保健營養系畢業,工作經驗大都是餐飲,畢業前後大概4-5年餐飲工作經驗,持續有在準備營養師國考,目前想轉職連鎖藥局門市人員,增加一些銷售經驗或食品營養相關知識,但在連鎖藥局面試後個人覺得面試過程都很順利,卻都沒有下文,履歷投好幾間藥局沒有被已讀和也沒有收到面試通知,雖然是相關科系畢業,但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好像錄取率就不高,覺得非常挫折,不知道該繼續待在餐飲業工作邊考試,還是持續找藥局工作,讓未來考上營養師執照後工作能有個銜接;先前準備了兩年國考兩次都差1分就上榜,中間休息半年後想重新開始準備一年時間,但明年就26歲了怕自己再堅持這個領域會不會有點浪費時間。

回答 2觀看 1034
回答 2

你好
感謝邀請回答
看完內文後,如果還是想走營養保健這條路,國考可以繼續準備,幾次考試,都只差1分就錄取,真的會槌心肝,但相信自己下一次一定會考上(吸引力法則)。

請問面試過程順利,是指平順還是相談甚歡呢?徵才單位有另外問些關於你的本科系或是職場經驗的延伸題嗎?
也許最後決定人選的,不是面試者,也或是有其他經驗上或是有證照的求職者,一樣受青睞,衡量過後,做個取捨。

如果想要有些實務上經驗,或許可考慮美(藥)妝店的門市或兼職人員,因為他們也需要知道保健產品的知識及銷售喔。

另外關於投遞履歷表無回應,也許目前欲徵才單位暫無求才的立即需要,或是業務暫時繁忙,尚無閱讀瀏覽履歷,也建議你到履歷診療室,做一下履歷表健診,一對一的診療室,也可詢問面試技巧,讓自己下次面試順利拿到入門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以你的學歷及經歷,投入連鎖藥局門市人員,應該是個很有力的連結,是否有檢視過履歷撰寫上的問題呢。在轉職的出發點,應該以學歷背景做基礎,過去的餐飲經驗做為客戶服務及溝通技巧的優勢,這些都是很好的連結。可以透過履歷健診請專業giver 協助修訂並同步指導面試。
如果朝向營養師是你的夢想,那就堅定方向努力前進,一定可以實現。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