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假日投履歷的恰當性?

網路上爬過聞大家都說假日投履歷是不恰當的時機, 想請教一下對此問題的回答者有甚麼更多的看法?感覺也會有例外的樣子, 整體來講會建議還是要等到平日在發履歷嗎?

回答 4觀看 4205
回答 4

您好,

假日投履歷也可以,只是人資部可能也會等到上班時間才開啟作業。
但有些人資步調很快,又因缺工的壓力,連假日也都會關注求才進度。

所以這個沒有絕對的答案,您方便就假日發出,不方便就平日發出。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不曉得您的資訊是從哪裡來的?撰文者是HR嗎?在該篇文章下方有認同者嗎?
以我曾做過HR招募的經驗,不分平假日都歡迎投遞。假日的履歷會到週一才看,因為是累積週五下班到週一上班之間的量,所以會比較花時間。加上週一如果又遇到部門週會或是一些需要緊急處理的工作,與人選的聯絡就會落到週一下午甚至是週二上午。只要是適合的人選,HR一定會跟人選聯絡。不需要管平假日,就安心投遞職缺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在網路發達的時代, 投履歷出去沒有要求企業方要立即瀏覽回復, 所以想像不到有什麼不恰當的?!

HR的角度我不知道, 但我們公司是主管找人再把資料丟給HR進行通知, 有時職缺放出後, 每週一反而很期待這2天休假日是不是有人發履歷應徵; 平日則是忙於一般事務, 反倒有人履歷來了也是堆到週五或下週一才一次性的看, 有時也有可能發生履歷內容寫得不太好, 導致沒有記憶點, 不小心就忘記的事情.....

2人拍手・
2人肯定

假日當然可以投履歷呀!只是若忍受不住,不想盯著電腦看“讀了沒?讀了沒?……”或是一直想“讀了怎麼不打給我?讀了怎麼不打給我?”那就工作日再丟,因為找人單位大多都還是工作日才會聯絡應試者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