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偉玲2020/6/5

瑞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國外業務

46-50歲

年齡跟學/經歷同等嗎?

二專畢業後,有幸到一家美商上班,從事外銷業務將近20年,其中約10年在美國工作。
離開美國後,在ㄧ家傳產業任職開發美州業務經理。

近期因疫情關係,美國經濟雪崩式下降,造成公司不堪虧損,面臨被資遣的命運,去面試幾家公司,不是被告知學歷太低,年齡太大(45歲),不然就是你經歷豐富,但薪水請不起(我開55K-60K),請問我該怎麼做呢?

回答 4觀看 694
回答 4

1. 從資料上,您的公司產業銷售對象多為全球知名汽車零件商, 在這波疫情當中汽車業是影響很大的. 被資遣沒有關係, 這不是您的能力問題, 首先要先對自己有信心.
2. 您多年從事外銷業務, 英文能力應該不錯. 不知道您目前挑選去面試的是那些產業的公司. 原則上您的英文能力仍然是在外銷業界需要的. 多看一些不同產業的工作機會, 外銷地點不要侷限是美國, 東南亞也可以嘗試.
3. 不可否認年齡是所有中年人會在職場上面對的問題,業者擔心的是年紀較大可能影響積極度跟工作熱情, 有機會面試時必須讓對方感受您的工作能力及充滿活力的個性. 服裝, 表達方式, 還有切記不要讓對方覺得過度執著於在美國的豐功偉業, 有些業者會擔心是否眼高手低.
4. 不同公司有不一樣的薪資架構, 如果是底薪無法達成需求, 若有獎金制度, 進去候用實力證明您的能力.
5. 非常時期有些時候必須稍退一步, 但是知道自己的目標. 別輕易被幾次拒絕打倒了! 加油!

3人拍手・

你好,我是小黛老師
因整體就業環境問題,再加上有些公司的確會有年齡上考量,建議先以有工作為優先,騎驢找馬,待明年經濟好轉後,再轉職。

1人拍手・

你的亮點(賣點)是美國工作10年和美洲外銷業務20年,代表你可以外文溝通,可以與不同種族同事合作,對美洲消費市場熟悉
運用自己的賣點先求有(回到職場)再求好

45歲如果只當基礎員工確實太大,
但如果是經理級要帶人其實剛剛好。

至於學歷二專,建議你回到職場後找時間去上EMBA,補一下學歷,否則未來升遷會有問題。

45歲對於主管的職務,年齡應該不是問題,且在美國待那麼久,英語更是強項,因疫情被資遣,個人因素不大,在面試時強化自己的強項,先找到工作再說,有空可參加在職班,補強學歷這一塊,這樣競爭力會更精進,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