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設計業轉行不知道轉什麼 

今年準備要29了 到目前只從事過建築師事務所擔任建築設計師的工作 沒有其他打工經歷 做過大大小小的案子 且待過不少間事務所了 有大小型 知不知名都有 也有品管與室內裝修牌 但薪水都差不多 頂多年終多一個月之別 但真的無法忍受這樣包山包海且低薪的工作 只有38k扣勞健保年終兩個月 比我朋友當服飾店員還不如 也還好有離職才能到一路談到38k 不然更低

總聽到有一技之長的工作都有不錯的薪資 但好像在設計業不管用 不管是平面還是室內 而且其他設計聽到的都比建築慘一些 感覺只有頭銜好聽而已 跟新朋友或是長輩間聊天 聽到在建築師事務所工作都覺得很厲害 覺得賺很多錢 殊不知超級可憐 都不敢講出自己的薪水 大學還花比別人多時間跟錢
要說建築的未來性 好像也沒有 台灣地就這麼小 建築師一大堆 案子都集中在特定一些人身上了

而且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不適合這行 沒有熱忱 才會一直離職 所以也只是一個坑跳到另一個坑 換湯不換藥
我也沒有其他的專長了 越長越大也沒有所謂真正的興趣了 真的不知道做什麼 投了一些看起來不錯的工作 但也因為非本科系或沒經驗只有無聲卡 
想說發展其他專長興趣 有去學Java工程師也發現不是想要的 越到30越感到焦慮

想請問前輩
我的這樣的工作經驗還能做什麼?
我是不是該停止轉行?
堅持轉職已經待業一年了 這段時間有考取建築相關證照與上工程師課程 時間有點久開始有金錢壓力了 若繼續堅持有什麼建議?

回答 5觀看 2212
回答 5

Hi 我從文字裡面感受到你真的非常焦慮,你現在的職場方向。
我會建議你可以做一些測驗來輔助自己尋找方向
又或者是找你信任的人講說你的煩惱,因為在我看這些文字的內容起來,我感覺你不是厭惡這樣的工作,只是覺得好像沒有什麼發展性,如果你要考一些證照類型的話,我會很建議職訓局有很多課程是假日的,這個給你參考看看。
我有在幫人尋找職涯方向,如果你願意和我訴說你的煩惱的話,我很歡迎你到我的自我介紹尋找我的IG私訊我~
有時候自己獨自煩惱,真的會找不出那個迷宮,叫你現在願意跟我們說我覺得這樣就非常好了!
只是有更多的答案,應該會在你的心中,只是你需要更多的肯定,對吧😊

2人拍手・

您好,我是小金。很開心有機會在這裡提供我的想法給您參考。


方向一:自行接案
如果自己有接案的經驗,更能體會當老闆的心情。會知道其實過去這份薪水,也算是得來不易,又或者恍然大悟應該早點自己當老闆接案才是。

【建築室內設計臨時在家接案】: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120194878010575/

這是一個幫自己跳脫現在的思維,用高一點的維度來看現在的狀況。而當你自己接案後,你可能會想用你的設計專長和文字能力來經營自媒體,這樣又多了一項技能哦!


方向二:
很多設計相關科系想轉職時,會考慮往軟體科技業來擔任「UI設計師」。
工作項目:當產品PM規劃好網頁架構Roadmap,會需要UI設計師和工程師協作,UI設計師將頁面美化後,切版成消費者易讀的網頁視覺,而工程師照著這些規劃寫好程式。
【薪水參考】: https://guide.104.com.tw/salary/job/2013001015?analyze=workexp&salary=monthly


方向三:到「履歷診療室」找有相似經驗的「職涯引導師」Giver,重新梳理你價值、興趣和個性,引導你找到可轉職的方向 = )
【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方向四:找一對一職涯諮詢顧問,聊一聊
過去建築設計原本可能是你的興趣,但因為低薪爆肝的工作,讓你沒有熱忱。然而,轉職到高薪的工作,你就會開心嗎?

【你可以看這篇】:

《興趣可以當飯吃?先搞清處這幾點,你的未來才不是夢一場》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story/135216/interest-can-not-decide-everything

TL教練| Career Direct 認證職涯教練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577797/class

希望以上分享,能讓你有一些方向哦!


最後,如果覺得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嗇幫我『拍手』與『肯定』。

1人拍手・

1 問題概要:
提問者29歲,長期在建築設計領域工作,但薪水不如預期,且對工作感到厭倦,想轉行但不知道方向,學過Java工程師後發現不合適,感到焦慮,希望前輩給予建議。
2 探索其他領域:
考慮尋找與建築設計相關但不同的領域,例如城市規劃、不動產開發或環境設計,以擴展自己的專業領域,提升薪資和發展機會。
3 彰顯專業價值:
強調自己在建築設計領域的豐富經驗和技能,尋找能夠充分發揮專業價值的職缺,可能在其他領域找到更好的薪資和發展機會。
4 評估興趣和價值觀:
思考自己的興趣和價值觀,尋找與之相符的職業,可能需要嘗試不同的工作經驗,了解自己真正感興趣的方向。
5 尋求專業諮詢:
考慮向職涯諮詢師或專業轉職顧問尋求建議,他們可能提供更具體和個人化的指導,協助找到適合的職業方向。
6 適時放手:
如果轉行多次後仍感不滿意,可能考慮重新評估目標,或者思考是否能在建築設計領域中找到更適合的職缺,保持開放心態。
7 祝福您:
祝您找到適合且滿足的職業方向,克服轉職過程中的挑戰,順利走向更光明的職涯未來。

看著你的背景和現況,建議將生成式AI與藝術創作結合是一條充滿潛力的道路。首先,可以考慮深入了解相關的程式語言和工具,例如Python、TensorFlow或PyTorch。透過參與社群和相關項目,你不僅能擴展人脈,也有機會實際應用所學。另外,參與一些課程,建立更深入的知識基礎。

值得一提的是,你的建築設計背景和專業技能是一個獨特的優勢,可以為生成式AI與藝術創作注入不同的風格和思維。嘗試探索不同的藝術形式,挑戰自己的創意極限,並在作品集中展現你的獨特視角。這不僅是一個展示才華的平台,也是將你的藝術成就分享給更廣泛觀眾的機會。

另外,也可以參與一些展覽,有助於提高作品的曝光度,同時與業界的專業人士建立聯繫。保持對新事物的好奇心和開放態度,未來的職涯轉型充滿可能性。希望你能找到一條充滿滿足感和成就感的職涯道路。

您好👋
經由文字中的陳述,這邊提供一些建議給您思考😊
1.【原職務上,有加薪的機會嗎?】
如你已在此領域接觸多年,相信可以了解到普遍性的薪資行情。可多方涉略或是同行詢問,什麼樣的狀況下,薪資有調幅成長的空間呢?對於未來職涯的規劃,較能有具體的評估考量。
2.【創造其他的收入來源】
提及到,工作職務是否有相對的報酬,其實很難有一個定論,因為每個人的價值觀和心態、理想的追求、時間的安排規劃...都不盡相同,任何事情,都取決於你如何看待!然而,希望能有更多的收入來源,並非只能靠“穩定的工作”賺取,如能藉由兼職/接案/投資理財/專業技能的延伸(ex:教學.諮詢服務)...,來創造更多增加收入的機會,也是另一條可以思考的方向。
3.【探索自我的天賦】
自我分析一下,離職的原因點是什麼?是真的沒有熱忱了,還是職業倦怠呢?該如何改善與調整現況呢?
👉可藉由測驗,來幫助我們了解職業,探索天賦喔!
 https://guide.104.com.tw/wow/?utm_source=104&utm_medium=resumeclinic_chatroom
每個人發掘自我的專長和興趣,本就是不斷的多元嘗試,慢慢找到適合自己的步調和方向,別焦慮!只要我們每天都有所成長一些、進步一點,都是好的起始點喔!🤗
4.【焦慮可能來自於金錢壓力】
對我來說,工作賺錢是自給自足的基本態度和能力。
也許現階段,你需先安定好生活的開銷和支出,再有規劃性的目標,對人生闖關解鎖任務!勇於突破自我,未來再回頭看時,這些經歷都是最有感的養分和過程。
以上,給你參考看看,
㊗️你求職一切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