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感到壓力很大,不知道要不要離開現在的單位

我是去年畢業的畢業生,去年畢業後應徵上現在的工作,一直工作到現在。
目前對於現在的工作感到壓力很大,同事們也給了我很大的情緒勒索,加上我自己本身也有一些精神障礙,這樣的環境讓我每天工作心情都蠻壓抑的。然後近期同事知道我有想離職的念頭,就一直跟我說他的想法是什麼,雖然最後鼓勵我轉換單位試試,但在我聽起來好像是想要我繼續留下,淺台詞也表示我遇到難題就想要離職,讓我的心情更壓抑。

回答 2觀看 1098
回答 2

1. 去年畢業的畢業生,去年畢業後應徵上現在的工作,一直工作到現在。現在的工作感到壓力很大,同事們也給了我很大的情緒勒索,加上我自己本身也有一些精神障礙,這樣的環境讓我每天工作心情都蠻壓抑的。
2. 自己本身有一些精神障礙,這應該會讓您與同事們相處有高敏感性,從而覺得受到同事們很大的情緒勒索。由於大專校院教育事業,相對於一般公司行號,從業人員在公司行號感受到的工作壓力、同事競爭是高於大專校院教育事業的。
3. 倘若目前的工作環境每天工作心情都蠻壓抑的,這樣的狀況離開大專校院教育事業,到一般公司行號工作心情的壓抑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4. 去年一直工作到現在,您還可以持續工作個5年,建立工作上的專長,屆時有異動的想法,再根據專長調整,目前一動不如一靜。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可能要思考工作壓力是來自同事間的相處,還是工作內容不喜歡?如果公司是可以申請轉換單位,應該可以去試試看,是否有其他有興趣的部門,或許找到讓自己有熱情跟成就感的工作,可以讓自己更快樂。
換部門總是比換公司快,至少企業文化已經熟悉,不然現在工作不好找,建議累積長一點的年資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