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公司沒有加班費,如何應對"下班前交辦的明天就要的工作"

我的工作其實坦白說,平常上班的時候算是輕鬆,還能有點時間發個呆,東摸西摸一下,薪水也就馬馬虎虎。

唯一一個點是,公司的高層不知道是怎麼樣,下班前才在工作的樣子,總是在接近下班的時候,才會丟東西過來,說這些明天會用到,明天要什麼東西。
,所以就變成要留下來狂加班才能來的及。

有反映過,結果更慘,提早講是有了,但是要的東西改來改去,也是要改到最後一刻才會定案。
當然這個定案不是因為確認下來了,是沒有時間讓他們繼續改了,所以只好這樣弄一弄。

由於同事跟工作氣氛其實還算不錯,所以離職這條路,目前來說盡量不想去碰觸。

不知道這樣的情況有沒有機會改善呢?
心存這種僥倖~有希望實現嗎?
請問應該怎麼做,可以嘗試看看呢?

回答 2觀看 928
回答 2

有規劃就可以提早進行討論和決策,你可以觀察每次發工作的流程是什麼,決策Keyman是誰,是什麼原因造成臨時發工作,是否因為客戶需求才進行更改等。先把問題釐清找到癥結點,思考2-3個解決方案,找機會題給主管討論,或許就能改變目前的狀況

1人拍手・

1 您提到公司沒有加班費,卻要求在下班前交辦明天需要完成的工作。您想知道應該如何應對這種情況。
2 首先,您可以主動與上級溝通,表達您對下班前交辦工作的困擾和負擔。提出合理的反饋,建議提前安排工作並確定明天需要的事項,以減少加班的頻率和時間。
3 同時,您可以積極管理您的工作時間和優先順序。嘗試提前預估明天的工作量,並在正常上班時間內優先處理重要的任務。這樣可以確保工作的進度,減少加班的需要。
4 如果上級仍堅持在下班前交辦工作,您可以謹慎評估工作的重要性和時間壓力。根據情況,考慮是否必須加班完成,或者與上級溝通是否可以將工作時間調整至下一個工作日。當然,要求有加班公司必需提供加班費,以符合勞基法。
5 此外,要求有加班公司必需提供加班費,以符合勞基法。這能讓主管重新思考,下班前交辦明天就要的工作的必要性。
6 雖然目前您對離職的想法保持著僥倖心態,但也可以保持開放的態度,觀察公司是否有改善的跡象。可以主動提出建議或參與改善工作流程的討論,以促進公司的變革。
7 祝福你。能夠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