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跳脫自己的行業,但不知道以外的世界有沒有適合自己的工作

我大學修的科系屬於金融與國貿方面,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做報關行,做了三年 因為想嘗試別的種類的工作,因此離職找尋新工作。我心目中有一個模糊的、唯美的工作願景,就是想要工作不無聊、環境漂亮,又或者不是一個大眾的職位,但真的要說出是什麼樣的工作 又說不出來。
舉例來說,待業期間 因為開了履歷,期間不乏有公司的面試邀約,只是大多是跟我之前的行業相關或是很容易被替代的部門助理職,可能是因為對這行業的熟悉 少了崇拜感,也可能是自己打從心裡不喜歡這行業的工作,想想之後如果向別人介紹自己的工作 完全不會有驕傲和成就感。
我知道該給個自己一個明確的方向,直接轉向那個方向去找,只是對於其他行業有什麼工作 自己並不了解。如果有一個地方,可以幫忙自己找到真正想要的工作,只要有那一個明確的目標,我就可以為了它去努力爭取。

不知這樣的描述是否太過奇怪或是沒有實際,但還是希望得到前輩們的一些建議也好,能收到不一樣的想法我都很感激,在此先謝謝各位giver的專業建議與回答。

回答 2觀看 2084
回答 2

您好,
其實你的想法,講出了很多上班族潛在內心的那一塊,似有似無的模糊目標就是那個「point」。

而解開 point 的「key 」就是「職涯規劃」, 規劃最後的結果也許跟[興趣]有關,也許跟[價值觀]有關,甚至跟[成就]有關,但是最後還是那個現實的「工作」。

雖然必須問問自己興趣做什麼,但是結果是那個每天的「工作」也許還保持興趣,也許其實不太有興趣了,然後周而復始的轉換工作,追求職位, 20年後竟然發覺自己沒有什麼[專長]。

分享兩個和職涯規劃相關的案例,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連結如下:

1. 👉👉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db35442c-c286-49cb-9a13-8863d9ecdd93?active=lineshare

2.👉👉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7c0848b8-3ad3-467b-89a1-a8c249e5dccd?active=lineshare

以上分享,希望能真的找到您要的工作,結束那個模糊而完美的夢想,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你好
謝謝邀請回答

其實跟你一樣,自己在20初頭歲的時候,也有著一個工作願景,想著自己有一天是可以搭飛機到處工作,由於身高不夠,無法考空姐,也不想當領導導遊,又想有自己能獨立性,但我的工作當時是會計內勤,除了定期去大陸工廠查帳跟稽核外,說真的,也沒實現真正到處飛的夢(幻)想。

30多歲轉職業務,才算是半實現這個當初的夢想,真正實現的是只要一台電腦可以連上網路,隨時可以工作的願望,一直到現在過40歲從事的工作,變成只要有網路有手機,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工作,還可以抽時間上來職涯診所跟大家聊聊,工作時間是自己可以安排,工作環境也是自己可也以選擇,背後沒有富爸爸當靠山,這一切都是需要靠自己努力。

講了這麼多,其實你在文字中也提到了有夢想的上班情景,同時也需要成就感,或許可以嘗試不同產業,但工作職務內容相同的工作,累積廣度,再慢慢挖掘實際工作內容的深度,有些企業(國外)會在報關跟關務有開獨立的職缺,因為這一部分如果了解操作與細則,會省去很多麻煩的事情與相關費用。

每個人的職涯路程都不盡相同,有個美好的願景,也是自己進步努力的動力。
如果還想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可以參考104職業適性測驗功能
📌 https://is.gd/BdbtIu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