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5

無工作經驗31-35歲

最近待業,投了好幾家大公司履歷都無回應

最近投了幾家大公司的助理工程師 都沒消息 是不是像我這樣沒學歷又沒相關經驗的人都不會被錄取啊 感覺很失落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答 2觀看 238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最近投了幾家大公司的助理工程師 都沒消息
✍🏻 大公司因為應徵的人數多,其公司在處理速度上原本就會花比較多的時間,且應徵人數多,公司也會進行挑選,在沒有工作經驗的情況下,會建議您擴大應徵的公司範圍,將一些中型的公司也納入考量,除了可以快速的錄取助理工程師工作,且中型的公司其福利也不一定會輸給大公司,需要您實際經過面試確認。

② 我這樣沒學歷又沒相關經驗的人都不會被錄取
✍🏻 以您的狀況來說,會建議您從履歷內容開始確認,是否還有優化的機會,透過履歷優化及履歷診療室確認的動作,可以讓您的履歷更加豐富,凸顯您的能力表現,也能夠增加面試通知的機會。
✍🏻 個人有整理履歷撰寫的建議改善注意事項,讓您可以做為參考,請參閱。
📌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7d27fa0f-dd11-44dc-a431-86a11d218d86?clicksource=list

③ 感覺很失落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 不管是誰,都會遇到第一次找工作的狀況,面對無經驗的難題,難免會感到失落是很正常的,這就是職涯診所的目的。透過前輩的經驗與幫助,讓您可以順利找到想要的工作,所以您可以對自己更有信心。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2人肯定

Q.最近失業 投了【幾家】x【大公司】的助理工程師
職場現實,有點樣子的缺,投遞的人數都是十人起跳,自然沒經驗沒學歷的,可能在預覽階段就結束了。然台灣有130萬家企業,很多中小企業,沒知名、沒高pay,也一樣是難找人,就會考量沒經驗沒學歷的。

我之前待過一家40人公司,部門找人找無,總經理就回,是人就來,肯被教就好。

也許試試把網撒大,幾十家,大中小公司。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