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投遞許多上市櫃公司履歷,但總被已讀未回

您好
我是文科研究所畢業,目前在一家上市的傳統製造業公司任職中。因在目前公司職位屬業務助理(行政類),工作已接近3年但學不到專業且未來也無發揮及升遷機會。從2021年年初已投遞需多上市櫃公司的業務類職缺,但履歷一直被已讀未回,或未被讀取。想了解自己問題在哪邊?
謝謝

回答 3觀看 818
回答 3

您好,

我有兩項建議提供您參考:

1. 公司內轉:一家健全的公司通常都會鼓勵員工內轉,因為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如果知道哪個部門的職缺是可以您有興趣而且可以學到東西的,就試著申請看看,多學多嘗試是增加自己能力的不二法門。

2. 轉換跑道:如果您的興趣已不在業務部門,可以到資策會或其他職訓機構學習其他專長,譬如軟體設計或是多媒體應用; 結業後不但可學習到第二專長,並且會有工作媒合,這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向。

希望這些資訊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文科研究所畢業,在一家上市的傳統製造業。因在目前公司職位屬業務助理(行政類),工作已接近3年但學不到專業且未來也無發揮及升遷機會。從2021年年初已投遞需多上市櫃公司的業務類職缺,但履歷一直被已讀未回。
2. 業務助理行政類,對業務的作業已經熟悉,但欠缺業務實戰經驗,沒有承擔業績壓力的負荷,原公司跳業務是最快的路徑。
3. 轉換跑道,是申請業務助理機會較大,磨練一陣子再跳業務。問題在傳產原公司升業務難度都存在,要靠跳槽晉升業務更難。
4. 關鍵因素在熟悉業務助理行政工作,需主動接觸客戶並解決定單的所有問題,沒有這一關,上不去業務。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有些想法提供您參考。
一般轉換跑道,職稱會是平行轉移,例如原來是助理工作,再換成助理工作相對容易的多。若想嘗試業務工作而非業助,可以先從目前待的公司爭取看看。您會因為待了3年擔心自己發展學習受限而緊張代表您有想法,可以試著和主管談談,甚至接觸一些業務的工作。一來有經驗後再跳到其他產業的業務工作會更有機會之外,也可從現在開始累積經驗!若還是想用現在的履歷爭取其他業務機會,就必須在履歷中說明這些年已經累積了那些業務職能而非只是單純助理工作。具體事蹟和經驗詳列後,希望有助於獲得面試機會!加油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