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廠房有監視器,主管可以隨意調閱嗎

公司為了職員安全在廠房安裝監視器,但若主管或其他同事未在告知或下班時間擅自調閱紀錄,想請問這樣違法嗎?有什麼方法可以報障自我權益?

回答 5觀看 2161
回答 5

調閱並不違法!但看設備管理者是誰?如果管理者同意的話,而您有異議可與管理者溝通!
一般設備都有密碼,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調閱!
設備我們是用來維護消防與工安的,不能是監控私人隱私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已收到您【權益。職場法規】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關勞動法令查詢需求可上 104人資法寶查詢 https://hrlaw.104.com.tw/?utm_source=104JBfooter
已收到您【職場倫理】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關勞動法令查詢需求可上 104 人資法寶查詢 https://hrlaw.104.com.tw/?utm_source=104JBfooter

支持您,不過,也要先想想自己ok不ok歐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這個有責任歸屬的問題,法條上我比較不熟悉,建議你查一下,我提供你監視器安裝的用意給你參考。
一、於發生事故或意外時,調閱資料供檢警為呈證。
二、預防與保護公司資產(防不法份子或心懷不軌的到職人員)
三、透過數位與AI的結合,確保公司產出(類自動化概念)

基本上,工廠安裝監視器一定會有相關的部門或主管來管理,有權責分類,若是該員未經公司同意私下調閱,應呈報該部門主管或向上級反映。
不過照你所言是很奇怪的行為,支持你維權,但要注意相對應的規定。

2人拍手・
1人肯定

行的正,做的端 怕什麼?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