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年過40更加疑惑了?總覺得職涯到退休好像還要好幾年

我原本是一個代理教師;32歲那年;覺得每年考代理也不是辦法,教甄越考越差;心一橫就去學平面設計;後來轉做產品設計相關的工作;但今年生日就有一種感嘆;我還要再勇敢一次嗎?回到原本的教育出版或是擔任講師嗎?有無前輩可以提供衡量跟評估的辦法,我自己是先用薪水跟預備金的概念去評估,但我對於40,50,65這幾個10年該要達成那些基本目標沒有概念;越想越頭大!

回答 3觀看 1674
回答 3

先說實務面的問題,後面再談哲學問題
很簡單,你轉回教育出版或擔任老師,不需要勇敢啊,履歷填好就去投遞,有好的工作機會就跳槽,在還沒遇到好的之前就繼續捧好現在的飯碗繼續充實自己等待機會。
老生常談,履歷儘量填好,到104履歷診療室找相關產業的顧問,除了做履歷健診,還可以請教職涯發展的意見,探尋一下業界的現況。

然後我們來談頭大的哲學問題,先說好,以下純粹只是閒聊,所談到的想法,隨便看看就好,千萬不要真的參考:
首先,薪水跟預備金,這聽起來好像是保險公司的廣告?
你不妨去問問郭台銘張忠謀到底要賺多少他們才肯安靜養老?

這好像有人結了婚因為天天吵架心煩,有人找不到結婚對象天天心煩,但也有人結了婚,妻賢子孝幸福美滿,也有人因為一直單身而無牽無掛自在逍遙。
那要是有個15歲的孩子問你,應該幾歲結婚?應該幾歲生小孩?你這位40歲的老前輩能給出答案嗎?敢給出一個具體答案嗎?

然後看看周邊的朋友,好像有些人就是那種怎樣都會快樂,有些人就是怎樣都會煩惱。
那麼,40,50,65這幾個10年該要達成那些基本目標?是不是跟結婚一樣,達成了不一定快樂,有些人沒達成反而更安樂自在?
這樣說起來,#要不要再勇敢一次,好像不只是錢的問題#

那麼,你的快樂如果源自於穩定的收入穩定的生活作息所帶來的安全感,那就千萬別衝動,存個足夠三、五年的生活費再說。
(我自己遇到這種人生路口時,會比較擔心三、五年後我還有沒有這個勇氣?)
除了你自己,沒有人知道你的快樂源自於哪裡,那麼,除了收入之外,或許可以試試改變一下思維的角度,試試在工作中找到樂趣,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1人拍手・

以終為始

老師的工作說真的也不好做

但如果你還有熱情的話 倒可以試試

你後來去學設計 若你也覺得有興趣的話

我可以再去多學 設計很廣

平面 立面 3D 商空 建築 商品....

把這些技能學起來 證照考起來

學歷也有 可以有機會回到學校 當兼任講師

這樣就可以將所學的 結合在一起

技能加上教學 走技職教育的講師 也很不錯

業界講師很缺 可以思考一下

30 40 50 每個階段想要的可能會不太一樣

試著做做看 短中長期計畫

目標明確後 就去落實~

加油!

1人拍手・

1 是一個代理教師;32歲那年;覺得每年考代理也不是辦法,教甄越考越差;心一橫就去學平面設計;後來轉做產品設計相關的工作;但今年生日就有一種感嘆;我還要再勇敢一次嗎?回到原本的教育出版或是擔任講師嗎。
2 生命是長期持續的累積,在您的工作歷程,缺少的正是累積,紮實的基礎得以跳升階層。代理教師,取得資格轉正式教師。平面設計產品設計,轉型進階設計3D、品牌設計、視覺設計。
3 在同一領域累積也行,產品設計相關的工作,持續就會有厚實的經驗,持續工作到65,也不會是問題。
4 至於,要達成那些基本年度目標,重點在儲蓄與理財,在工作中穩定的收入,讓儲蓄最大化,並有自己的理財原則,生活就能平穩的持續下去。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