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如何把握面試官想要聽什麼

自我結束服役至今我參與過多次求職面談,不乏台積電、台達電等一流大企業,對於有機會爭取到這些企業的面試我也感到很榮幸,但是就結果來看其實並不順利,雖然有拿到一兩個我認為很理想的公法人的offer,但大企業最後都沒有給予offer,儘管我認為我表現出色與展現足夠的熱情了,到今天以前我都認為可能是由於疫情影響導致企業人事緊縮了,所以我也只是把這些經歷當成是經驗的累積沒有想太多。

直到今天我面試某汽車公司,該公司是台灣汽車業的龍頭製造商,也是非常標準的日系企業,在面試的過程我對於面試官的提問都詳細回答我對事物的觀點與看法,但最後有位面試官告訴我:「你有想過為何你履歷這麼優秀而且是可見的優秀但是企業卻沒有錄取嗎?你要好好思考企業僱用你的目的是什麼以及你想要呈現給我們看的是什麼。」「有些問題我想你自己其實也知道,你的表現如果是應徵中高階主管的話沒問題,但企業錄取的人往往都不是最優秀的那個,而是符合團隊需要的人。」

面試官給我的回應真的頗讓我意外...我似乎某種程度誤會企業對於求才的態度,或者...我面試的職位以及公司性質跟我個性不合?我面試一直都很單純的展現我所知所能以及我能為公司做的事情,但我還是不太能把握這些企業希望聽到何種類型的回答...

回答 5觀看 2370
回答 5

您好:

我從您的自述,我想您應該是理工領域的人吧?您履歷自傳應該是招募看了會想談的人,但最後面試的主管給您的回饋部分

「有些問題我想你自己其實也知道,你的表現如果是應徵中高階主管的話沒問題,但企業錄取的人往往都不是最優秀的那個,而是符合團隊需要的人。」

我想~他們也許對您的團隊合作能力,也許是有疑慮的.還有是否回答問題時,是否太過自信的回答,有的主管會希望人選專業之餘能保有謙虛的態度.(你的表現如果是應徵中高階主管的話沒問題)

建議您可以回想面試時主管們問了什麼,您回答了什麼,做些許的修正,下次面試會順利的.

3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收到您【面試。薪資】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要查詢和您相關職類的平均薪資,您可至104薪資情報查詢 https://www.104.com.tw/jb/wage/jobWage/view?type=2&wf=fresh
收到您【履歷。自傳】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以先上104查詢你有興趣的工作內容,根據需求條件去調整履歷表。修改完畢還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免費健診履歷表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 履歷自傳沒問題才會獲取各行業龍頭公司面試的機會。
2. 企業龍頭公司面試後都沒有錄取,表示面試過程中面試官看履歷有的疑慮,經您的描述解說得到印證,結論是不考慮錄用。
3. 問題是那個疑慮是什麼而您又怎麼說明這個問題。可以想見疑慮非屬專業問題,因為各領域龍頭公司所提的技術問題不會相同,您的答覆也不會一樣,所以錄取結果與否應該隨機,一致否定的機會不大。
4. 回憶各公司面試時的問題,書面表列並將您的答覆概要列出。交集合最大的問題應該就是您沒被錄取的主要原因,再對照汽車面試官的說明應該會有底了。
5. 從公法人職務出發,讚。

您好,每家企業文化不同,自然而然想要的人才也不同。能拿到公法人的offer代表您是他們覺得合適的人才,拿不到私人企業的則表示沒有緣份。面試只是一個過程,不需要刻意鑽牛角尖在這上面。進到公司後所累積的職場競爭力,對您漫漫職涯來說才是重點。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門當戶對"很重要,小廟請不起大佛。
用人是要用"最適合的",不是"最優秀的"。

因為看不到您相關資料,建議好好想想那位主管告訴你的話。
他是您的貴人,他點出您的問題。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有更好更合適在後面等您,不要氣餒,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