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8歲轉換跑道卻不如預期

本人畢業後就進運動中心工作4年多的時間,再今年4月離職了,因為原本工作薪資福利不符合預期,就轉換跑道了,5月份轉換到一個球團擔任行政,工作滿輕鬆的,薪資也不錯,但就是每天通勤來回要2小時,不過在今年7月時收到一份面試邀請,這份面試是我之前要離開運動中心有面試過的工作,當時沒有上,這是一份網路行銷助理的工作,主要他們公司可以收無經驗的人,上班地點離家裡也比較近,當時考慮的很久,但還是決定去嘗試看看,於是今年8月我又再度轉換跑道去做電商行銷的工作,目前工作到現在遇到的問題
1.自己好像沒辦法融入辦公室的工作氣氛,自己過往的經歷以現場門市居多
2.因為在行銷部門,但跟我自己想像的行銷部的氣氛好像不一樣,大家都各做各的,不知道這是不是辦公室工作幾乎都這樣
3.因為上班氣氛其實蠻緊繃的,然後又要學習很多新事物,壓力蠻大的,也影響睡眠,導致後面我一直在犯錯
4.近期有離職想法,但不知道自己是否要回到之前的運動行業,因為我目前工作上的氣氛讓我很不適應
5.也怕自己因為履歷工作太短,之後面試會扣分

自己也28歲了,也想要找一份穩定的工作,第一次轉職遇到不太順利的發展,有點不知道未來是否要繼續轉職

回答 4觀看 1491
回答 4

你有發現到>>>
"又要學習很多新事物"

這一句就是你以後 
增加競爭力
加薪
升遷 
轉業 
跳槽 
被挖角

必須完成的前置功課...

1人拍手・

1 運動中心工作4年多的時間,今年4月離職了,5月份轉換到一個球團擔任行政,工作滿輕鬆的,薪資也不錯,但就是每天通勤來回要2小時,不過在今年7月時收到一份面試邀請,這份面試是我之前要離開運動中心有面試過的工作,當時沒有上,這是一份網路行銷助理的工作。
2 網路行銷助理,這與您4年多的工作經驗不同,您用既有的工作習慣,特別球團行政,工作滿輕鬆的,放到網路行銷助理職上,不適應顯而易見。
3 目前工作上的氣氛讓我很不適應,是您保持既有的工作習慣,尚未調整至步調較迅速的行銷助理,沒轉換或轉換未到位,不適感油然而生。
4 除非您保證未來的工作都要屬輕鬆的,否則這一關非突破不可。
5 工作中,今日事今日畢,學習很多新事物,要學透活用,每日記錄新技巧,每週回顧,每月拿出再利用,會用,表示學到了。
6 氣氛,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手上的作業,執行符合團隊的需求,沒有錯誤。
7 想想,網路行銷助理有難到待不下去,這不是網路行銷經理好不好。別轉職。
8 祝福您。

1人拍手・

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的確容易

環境 工作內容 薪資 ...

不過 不管是要做回本業

還是轉行跨業 都好

盡量去學習不同的專業領域

找出自己喜歡的

再去深入發展

至少我當時 也是遇到類似的問題

我就是從學習開始

接觸不同的專業領域 考取相關證照

再找到自己比較能去做的工作~~

加油!

摸索需要時間 但都是為了讓自己更好

別讓自己習慣待在舒適圈 而失去讓自己變好的機會~

1人拍手・

您好,

運動中心(各區所屬)屬於服務業一環,一般來說,工作穩定性較高,但薪資水平普通,而私立經營場所,除非是知名教練,能做顧客引流,增加營收,才有可能獲得不斐報酬。

球團則屬於營利事業性質,財團經營居多,再度轉往電商行銷工作。從以上描述,您在應徵工作時,就必須先釐清交通時間 薪資待遇 工作性質 專業要求 未來發展等項去一一盤點,例如:上下班單程超過oo分鐘,薪資低於oo萬就不考慮,以及職場氛圍是交流互動或需要獨立完成,需要專業證照,經驗累積性有多少?

以上先想好,面試時可針對工作運作模式深入去洽詢了解,同時衡量自己的接受程度,方能盡量避免重蹈覆轍,避免把後半段的履歷抹上「穩定性欠佳」的負面影響。

筆者任職公司之行銷部門除了MS Office外,都要懂得GA等專業認證或Keynote應用軟體,要做周/月報,統計銷量分析,維繫客情及市場開發,熟知網路廣告生態(Facebook、IG、Google、Youtube、LINE、Yahoo ),像素API埋設等相關知識,它看似屬於動態屬性,但卻要獨自操盤完成(當然也可以和主管交換意見),因此需要隨時吸收新知,有點燒腦卻也能貼近當下市場狀態。

工作是長久的,除了待遇之外,它的屬性能否符合未來職涯規劃,同時也應從長計議,這樣更容易知道自己需要什麼、適合什麼喔~

以上提供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