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找日商工作但是都無聲卡怎麼辦

各位前輩們好

1.我的背景:我今年29歲。大學觀光航空系畢業。
畢業後到製造業擔任一年的行政助理。中間有半年的補教業櫃檯。後來在旅行社擔任內勤的日本線的OP兼手配近3年的時間。去年結婚搬去香港今年1月中才回來開始找工作。

2.想問的問題:
因為現在旅遊業的情況也是沒辦法在回本行,於是想轉職去國貿日文或是行政的職缺試試看。
因為旅遊業工作時常要與日本廠商溝通,去年下半年也考到N2證照,但最近一直投履歷幾乎都被已讀不回,面試過幾間也是不了了之。
想請教我該怎麼做才能被看到呢。還是旅遊業真的很難轉職呢?

回答 7觀看 2768
回答 7

1. 整理2份履歷自傳,一分應徵國貿日文職缺,一分應徵行政職缺。
2. 履歷自傳請104履歷診療室補強。
3. 每寄出一分國貿日文履歷自傳就搭配寄出一分行政履歷自傳。
4. 每周以各10分為基本,持續至任職,準備面試並迎接就任。
5. 祝福您。

5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籌碼盤點]
1.N2 商用足以,大部分日文要求的職缺都是N2以下
2.產業經驗 1+0.5+3 看起來合理穩定
3.香港,算國外經驗。
4.29,三十以下都算具年齡優勢

就上述概略分析,轉職日本國貿有優勢,面試率應不錯,因為不知您應徵細節,所以概推,如有兩成以上面試率,那可從面試補強;如兩成以下,那就從履歷跟自我推薦信著手。

[面試要成功,就是各種強化適配]
1.去前再看一次職缺內容,逐條逐項回想跟自己職場經驗的那些是呼應的。
2.自我面試時,學校經驗、職場經驗,時不時echo職缺說明那些關鍵字。來表達,過往的學經歷,有實證這些職缺條件您將很勝任。
3.擺明您沒有的專業,"這部分,雖我沒經驗,然公司開店這樣久,肯定相當多的作法資料,以我的能耐,短時間內蕭規曹隨、跟上水準是沒問題的",用態度跟特質補強。
4.惡補,"在應徵這分工作前,我有先請教過我幾個從事國貿的友人,連花了幾個晚上,了解了相關的工作內容跟可能的程序,部分跟我的OP經驗類似,比如我也是要去開發新的餐廳、旅店,談package、級距價格的。
5.興趣,"我過去做的是行政為主,有時頗羨慕旁邊的業務開發採購人員,一次次的談判協商成交,它們都是直接跟 local agent談,我日文不錯,還可以直接開發,所以我利用工餘時間,上網研究、也上了幾十小時的國貿課程。

[提高面試率]
其實就是比前述的一四五,內容以精準的短文、論述在"自我推薦信"上,這部分我在其他回文有案例,類似前述一四五

以上個人經驗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29歲換3份不同領域工作(1+0.5+3)如果優化成初進職場在探索自己的性向還算合理

日文N2和3年跟日本廠商聯絡經驗
應該會是妳未來工作的賣點,可以找找
業務助理/行政人員/採購助理。

1人拍手・

你好,

如果鍾情在旅遊業,的確現今疫情影響全球航空旅遊業甚巨。

如果要以日文專業找工作方向,也可以找日商或企業的業務助理相關工作。

Alvin

2人拍手・

找行政工作似閒年紀稍大,妳要改弦更張,從簡易處入手,不然就是發揚妳的日文能力,進學校取得日文老師資格,若不能下只能上爬。

那哪份自傳先累積到100分,就選擇去做什麼嗎?
是哪份自傳先得到面試完成公司提供職缺,就去就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