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6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台北報關行進口報關人員職位,薪水27K要就職嗎?

我是致理科技大學畢業/成績班上前三名
曾到貿易公司擔任7個月工讀生
薪水不如預期,但又因為是應屆畢業生不知道該不該屈就自己領這麼低薪的薪資

回答 3觀看 1026
回答 3

Hello 求職者
首先,先恭喜您在這個疫情期間獲得公司親賴,順利獲得有一份正職工作,從文中看來這份工作不符合您的理想薪資。

想根據幾點給您建議:
1.在求職面試時,一般面試官都會詢問您理想薪資或是給您實際薪資數字,(少數大企業有二面、三面不限於此)如您真的非常在意薪資,不妨態度良好的提出您的意見喔~
但在此提醒,由於您屬於無經驗的畢業生,的確在第一份工作上難以有談判空間,不如根據公司的前景、發展性多方評估,不要單局限於薪資數字喔!

2.由於疫情期間,整個大環境對於求職者都不是那麼友善,針對沒有工作經驗的畢業生,如不是有名校光環加持或特殊技能,在景氣較為低迷的這個時期,假若現在入取的這份工作是您有考慮的發展方向,建議您可以考慮先去該公司報到,一邊學習,等待良好時機再轉跳至理想工作,也不會讓此段時間空窗下來喔!

加油 祝福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先求有再求好,在工作上精進,在職時找工作,才有籌碼談薪水更高的工作。不然就是會處於恐慌地持續找工作的狀態,這種狀態更讓人受不了。

1. 大學畢業/成績班上前三名,曾到貿易公司擔任7個月工讀生,薪水不如預期,但又因為是應屆畢業生不知道該不該屈就自己領這麼低薪的薪資。
2. 進口報關人員職位已取得錄取,恭喜。會有報到日期A。
3. 在日期A以前,如果也取得B公司的錄取,那您可比較報關職位與B公司職缺條件的優缺點,做進一步選擇。
4. 在日期A以前,並無任何公司的錄取,那應該高興的去進口報關人員職位就職。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