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面試時如何說明,未找到下一份工作就離職的原因呢?

因為轉調新部門,不適應新單位管理模式跟工作內容做了發現不是自己想要的,雖然有做調適溝通,最終仍無法順利適應新職務與步調,因為工作未上手及工作量大時程緊迫的壓力,同時帶我的mentor持續負面言語行為,加上主管持續接別部門業務過來,自己不堪負荷工作量,身心出了狀況,自信心變成很低落,最後在尚未找到新工作下離職。
最近準備面試,想到會被問"未有下份工作就離職的原因及是否抗壓性低?"

請問Giver們,面試建議如何說明未找到下份工作就離職的原因,該老實說嗎?還是有建議的說法?
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845
回答 4

1. 轉調新部門,不適應新單位管理模式,最終仍無法順利適應新職務與步調,因為工作未上手及工作量大時程緊迫的壓力,同時帶我的mentor持續負面言語行為,加上主管持續接別部門業務過來,自己不堪負荷工作量,身心出了狀況。
2. 未有下份工作就離職的原因,這個問題不一定面試官會問,但面試官會問離職的原因。
3. 未有下份工作就離職的原因,原本已規劃轉職作業,但原公司讓我轉調新部門,與期適應新部門作業,不如直接執行更換跑道作業。
4. 離職的原因,原本已規劃轉職作業,就直接執行更換跑道作業。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基本上不要說太多前公司的負面語言,人性是喜歡聽負面的,但是不會錄取您。所以最好簡單一筆帶過就行。
譬如說: 家裏有點私事要處理 或者 沒有想到公司同事喜歡講負面的語言,自已實在不喜歡 或者,身體有點狀況,所以休息一下,現在已恢復。
記得下次不要再裸辭,因為待業中找工作相當沒籌碼。

你好,
未有下份工作就離職的原因建議可以這樣回答:
"覺得自己找下一份工作應該不難, 所以沒想太多, 就先離職了"
至於為何想換工作
"因為轉調新部門, 工作一段時間之後發現新部門的工作內容和當初想的不一樣, 不是自己想要的"

您好,
就說覺得在那邊沒有什麼發揮,和當初設定的目標不同,所以就想專心另外找,但是要準備好被問那您設定的目標是什麼的答案。
其實面試主軸要拉回討論能力,經驗,其他要盡量淡化,帶過就可以了,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