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銀行經歷太久,轉產業是否比較困難呢?

我是私校大學生畢業,銀行資歷15年,一直都還是小專員,做得不是很開心,前東家也沒有每年調薪,我現在剛離職,想找產業會計和財務,都屢屢碰壁,如何讓自己具備轉型的實力呢

回答 6觀看 892
回答 6

銀行15年若轉換跑道到其他行業的確會有難度,因為企業會認為太過僵化;建議是回到金融業任職,建議以"金控"為主的應聘,每年會固定調薪;若外語能力不錯,也可以投遞外商,因為外商是績效導向調薪;若工作表現不錯,調薪幅度約5%~8%;若銀行中後台職務較少也可試試證券業,近年證券營運績效不錯;年終大概16-20個月,以上,提供您參考,祝求職順利、順心 :)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的建議是繼續找其他的銀行,這樣資歷才會有相關,產業才會相同,又因為不同的銀行,在組織上面的調整,有的也非常靈活,機會就會在那裡,加油💪!

1人拍手・
3人肯定

以您的資歷, 因為長期都在銀行業, 要跳脫的機會不大, 建議您還是在銀行業做一個職業上的延伸, 如果真的要轉型, 以目前的產業來說, 受病毒得影響導致人事凍結, 短期內要復甦有困難, 您可能得先考慮考取銀行其它的證照來做一個較長遠的規劃!

2人拍手・
2人肯定

1.請先進行自我能力(專業能力與軟實力)盤點
2.請列出現在想要找的工作所需要的專業能力及條件
3.對比上述兩者分析出來的結果
4.調整自己找工作的方向及目標
5.進修自己短板不足之處
以上,謹供參考。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銀行資歷15年如果繼續在銀行業找工作,您在銀行界的求職市場是很搶手的。妳知道嗎?

試著問問自己 幾個問題
為什麼不喜歡銀行業?
為什麼在銀行工作不開心?
已經不是剛畢業的,若是跨產業到會計和財務 ,之前的工作有什麼是可以幫助新公司的?
為什麼沒有找到新工作就先辭職了呢?
……
這些都是面試時,面試官會問的問題。
先試試看回答這些問題,再想想若您是面試官 ,這樣回答是否適當?

希望藉由 自問自答 可以 讓您更明白是否確定要跨產業求職?

祝您成功

1人拍手・
1人肯定

職涯診所 Spotify 給您參考,希望幫得上您

EP79 跨業轉很大! 教你非本科系畢業如何轉戰第二產業(上)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3OkjD02Q2yAQRyabG3gogg?si=U7yx_ki5T9-XuYnKHxPKfw&utm_source=copy-link

EP78 跨業轉很大! 教你非本科系畢業如何轉戰第二產業(下)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1xb56pJ0GAcZJcsb3SoWCT?si=61n-Awp_SfmXGmtaC6qcsw&utm_source=copy-link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