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僑生在台畢業,想尋找工作留台,有投履歷但都沒有下文該怎麼辦?

1.我目前大學畢業-就讀傳播系-除實習之外有四年的打工經驗。
2.因為我是來自印尼的僑生,且剛畢業,有再找工作且願意學習,有投履歷,但都沒有下文,工作內容從原本想的攝影助理/編輯助理/行政方面工作,轉變成不拘。
3.應該如何整合我現在有的資源?如何重點式的投遞履歷?或是我應該找什麼樣的資源才能幫助自己在台找到一份工作?
煩請各位老師幫忙建議我,應該如何解決目前的我所遇到的問題...謝謝您。

回答 3觀看 617
回答 3

1. 大學畢業-就讀傳播系-除實習之外有四年的打工經驗。來自印尼的僑生,且剛畢業,有再找工作且願意學習,有投履歷,但都沒有下文,工作內容從原本想的攝影助理/編輯助理/行政方面工作,轉變成不拘。
2. 僑生在台找工作,有最低薪資的規定,而這項最低薪資是高於一般職缺的新鮮人行情,此項規定照成找到一份工作,有難度。
3. 找學校老師協助,或是學校就業輔導室協助。
4. 祝福您。

您好,

如同前面前輩提醒的 這些職務的競爭激烈, 而且起薪不高, 可能過不了最低薪資門檻, 要處理外籍員工有各種法規規章很麻煩, 普通中小型沒有經驗的公司不會碰外籍員工。

建議轉換工作目標, 請不要設成不拘, 不拘太發散, 會什麼都找不到。

<思考自己的優勢>
1. 優先找印尼商在台灣的分公司或行業
2. 優先找台商公司在開發印尼市場
3. 搜尋 "印尼文" "印尼" 等關鍵字 (或有沒有其他更有力的專長)

<調適自己的心情 思考適合的目標>
我剛試著找了一下, 比較高薪有機會的有以下三類, 通常都不拘學經歷背景, 但會挑選人格特質跟確認您的興趣, 跟您原本的求職目標差異很大。
1. 業務開發類
2. 客戶服務類
3. 工廠採購生產管理相關
要爭取這類型的工作 有機會, 但自己的心態要調整好, 才有機會通過面試, 並在工作中活下來。

<到履歷診療室調整履歷>
拿著攝影助理的履歷自傳去應徵業務/客服, 絕對會被刷掉, 請重新修正履歷自傳的方向, 強調自己的語言文化優勢, 打工時的客戶服務經驗 等等, 到履歷診療室找前輩精修調整。

以上, 祝您好運

您好,僑生留台工作有薪資新台幣4萬7,971元的條件限制。所以您想找的助理工作,應該都很難達到這樣的薪資水準。若您還不確定未來方向,可以試試以下職業適性測驗,再從結果挑出感興趣的1~2項工作。
再去看看這些工作有哪些是薪資面議(代表有4萬元月薪以上),再結合您的傳播、外語、打工的優勢,再進行職缺投遞。
若對於自己的履歷自傳沒有信心,建議可以利用104首頁上的「履歷診療室」功能,請專家給您意見做修正。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