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車險理賠人員限男生嗎?

我的學歷是今年2021中後段法律系應屆畢業生,最近投車險理賠人員的履歷好像都只是已讀也未通知面試,不知是因為比較大的產險公司內部作業時間需要比較久,還是通常此工作限男生,只是未明講在徵才呢?

回答 3觀看 1358
回答 3

履歷已讀不代表企業有看過你的履歷
很多時候是因為投遞履歷太多
人資無法一封封細看
只好全部點開
再找他要看的來篩選
所以其實跟內部作業關係不大
你可以再多投一次
讓你的履歷順位比較上面

因為就業服務法規定企業招募不能有性別限制
所以在條件裡不會明訂
不過就目前狀況來說
車險理賠大概八成都是男生沒錯
因為理賠需要跑外面勘車 和解 等等的工作
所以公司原則上會比較傾向用男生
以上

1人拍手・

1. 法律系應屆畢業生,最近投車險理賠人員的履歷好像都只是已讀也未通知面試,不知是因為比較大的產險公司內部作業時間需要比較久,還是通常此工作限男生。
2. 車險理賠人員的科系特長需求為汽修或財金保險等相關科系尤佳。
3. 車險理賠人員的工作男、女生都適用。
4. 由於您是法律系非汽修或財金保險,要突破人資主觀的限制,履歷強調具車輛機械與保險知識,這是法律人的專長,至於車輛機械下點功夫。
5. 祝福您。

1人拍手・

車險的理賠真的幾乎都是男生,因為要跟車主及對肇談和解,還有安全性的問題,如果你真的有興趣,可以先從原廠的鈑噴理賠助理開始,了解車子的相關知識之後,再去應徵車險的理賠,會比較有機會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