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企業主會因為年齡就有先入為主的排斥?

在求職過程中,發現資歷經歷都比不上年齡所帶來的減分,所以感覺到縱使有專業,也無法得到好的轉職工作,只能往下找。或是換產業,一樣~規格又往下找,哀~ 真無奈,不知道何時能有面試機會?? 該怎麼辦是好? 讓人很茫然~ 大部分人總無法接受手下比自己年齡大甚至比自己還資深? 這真是的難題啊~ 求解?職場對中年人開的門太窄了,其實台灣應該會像日本一樣,越來越多中高齡且有專業,或是身體健康的人繼續活躍在職場啊~ ??

回答 5觀看 733
回答 5

中年二度就業或是轉職,的確會讓企業有所卻步,主要是因為中年的求職者在心態、體力、以及成長動能上,有時候的確會造成求才企業的困擾,您的履歷會很自然的淹沒在茫茫求職者中。這部分希望您的多多包涵

但我相信,您是屬於能量與狀態都很好的求職者,建議您,透過認識的朋友或是獵才公司轉介,可避免求才企業因為陌生,就漏失了與您相談的機會

祝福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 職場對中年人開的門太窄了,這是事實也是難解的實況。
2. 有專業但不容易取得面談機會,心態上要樂觀的告訴自己,取得面談機會是低但不會是0,1%、2%也是機會。
3. 廣發履歷自傳爭取1%的面試機會,有面試就有就任的可能,保持專業的水準要求可接受的薪資,機會會在眼前呈現。
4. 將專長經歷展現於自傳,需要有姜太公釣魚的精神,沒有捷徑持續投遞履歷。
5. 祝福您。

是的,謝謝,難怪有不少中年創業者,也許也是自我證明 自我價值吧⋯⋯

聽其他前輩同事說過,他們到後期都不是透過人力網尋找工作,而是透過同事間的介紹牽線的,他們曾說,與其在茫茫人海找人,不如透過認識的人推薦,感覺比較不會踩雷。

1人拍手・

所以已經到主管職 或資深專員的中高齡,
才會擔心 年輕新人(儲幹)
專業或 工作能力 比自己厲害,
薪水卻比自己領得少啊...

不能被老闆體諒,就只好自己當老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