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詢問個人特質適合發展的工作

目前當國外業務助理一年半了
發現自己對於打invoice packing
下訂單感到非常枯燥乏味
但是在安排訂單進度,優化工作效率上感到活力滿滿
包含生活上也是,喜歡解決問題,或是看書找到答案

想問問各位前輩這樣的特性有適合發展的工作方向嗎?
因為以後不想繼續當業務助理,目前還在思考可以轉換什麼跑道

回答 4觀看 919
回答 4

您好

從您的描述看起來,「專案管理」或「專案企劃」的職務或許會適合您哦,
因為以上兩者都是需要安排、控管專案時程、追蹤專案進度並進行相關優化,您可以從不同產業的這類職務開始了解,探索這類職務是否符合您的個人特質。

如果沒有經驗也沒關係,總是有第一次,就您的個人特質而言,您感覺是很了解自己的,如果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想必能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大放異彩哦!

2人拍手・

1 問題概要:您想詢問您的個人特質是否適合發展不同的工作方向,因為您目前的工作在處理訂單和發票等任務時感到乏味,但在安排進度和提高工作效率方面感到有活力,同時您喜歡解決問題和尋找答案。
2 首先,您的情況顯示您對提升工作效率和解決問題有強烈的興趣,這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特質。您可以考慮以下方向:
3 專案管理:由於您在安排進度和優化效率方面有經驗,轉向專案管理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將使您能夠管理不同項目的進展,並確保它們按時完成。
4 數據分析:如果您喜歡解決問題和找到答案,數據分析可能適合您。這個領域需要對數據的理解和應用,以幫助企業做出更好的決策。
5 業務流程優化:您對優化工作流程有熱情,可以考慮擔任業務流程優化師。這將要求您識別和實施改進來提高效率。
7 策略性角色:考慮轉向策略性角色,如業務發展或市場分析,以協助企業發展長遠的增長策略。
8 最後,祝福您找到一個充滿激情和滿足感的新工作,並實現您的職業目標。無論您選擇的方向如何,持續發展您的技能和知識將是關鍵。

1人拍手・

你可以嘗試一下專案管理、業務分析、供應鏈管理等領域。這些職業通常要求解決問題、優化流程和提高效率的技能,這與你所擅長的知識和能力相符。你可以進一步了解這些職業的需求,並考慮進行相應的培訓或學習,以轉向更適合你的職涯。

除非您家裡很有錢,可以支持您做想做的事,否則現在是您累績實力的階段。沒有實力做後盾,換到任何工作都必須從基層做起,免不了枯燥乏味。
累積什麼實力呢?
1) 工作的實力,任何工作都是先蹲後跳,沒有在底層的經驗,日後怎麼去跟客戶談生意。
2) 人脈的實力,您在工作上有沒有交到朋友,主管是否因為您的工作而賞識您。這決定日後如果有好機會會不會拉拔您。
3) 語言的實力,您有沒有利用工作之餘,持續進修或增加第二外國語,幫助您下一個工作更好求職。
4) 財富的實力,如果您有創業的理想,就必須在這個階段累積第一桶金。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