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讀到的科系但沒錢途怎麼辦

將於兩年後食安所畢業,但處於職涯前的憂鬱期,因為不知道企業能夠做什麼,且聽說台灣的食品產業幾乎待遇都不優渥,是否該轉職,還是有什麼其他道路可以推薦的嗎

回答 2觀看 850
回答 2

1 您即將於兩年後畢業,但對於自己所讀的科系未來的就業前景感到迷茫,尤其對於台灣的食品產業疑慮重重,想尋求建議是否應該轉職或其他發展道路。
2 對於憂鬱期的感受,您不是孤單的,許多人在面對職涯未來時都有類似的情況。建議您可以先評估自己的興趣、能力、價值觀等,並將這些因素與您所讀的科系做匹配,找出可能的職業發展方向。
3 至於台灣的食品產業,的確存在著部分企業的待遇不佳,但這不代表所有企業都一樣。建議您可以透過職涯輔導或是網路資訊等管道,深入了解該產業的現況與未來趨勢,再進一步評估自己是否適合從事該產業的工作。
4 如果您認為食品產業不符合自己的期望,也可以考慮轉職或是尋找其他相關產業的職位。您的食安所所學習的技能在其他相關領域也可能有應用價值。
5 此外,您也可以參加相關產業的實習或是課程,擴展自己的人脈與技能,找到更適合自己的職業發展方向。
6 最後,不論您選擇哪一條職業發展道路,重要的是要保持開放心態、持續學習與自我成長,並且為自己所做的決定負責。企業能夠做什麼,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特色產品,找一家有興趣的,開啟職涯第一步,別太擔心。有專長,薪資不會低的。
7 祝福你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發展方向。

1人肯定

食安方面 出路不少

沒看到 罰食安的 都比罰其它的罰金還要重

食安相關的 營養師 食安 ISO 管理系統 食安法規專員...

你的科系 比其它更冷門的好多了

你要不要去看一下 哲學系 歷史系....

路 很多是 研究出來的 自己找出來的

只要你不是沒興趣 不然 可以做的其實不少

希望你可以再多收集該領域的相關資訊

找出自己有興趣 可以勝任的職務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