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中年海歸能在國內找一份成衣生管或管理的工作嗎 ?

我是專科畢業 , 在東南亞成衣廠有十數年的生產管理經驗 , 現在中年回歸家庭照顧 , 想在國內找一份成衣生管或是生產管理的工作 , 已經待業數月並投遞數十封履歷 , 目前仍然沒有消息 , 我是否應該繼續等下去呢 , 還是改轉換跑道 , 但是又沒有方向 ...

回答 5觀看 908
回答 5

您好 謝謝您指定回答問題,回覆如下請參考
1- 我過往也有在東南亞成衣廠的經驗,以目前來說因為台灣有成衣廠的公司不多,或者即使有規模也都不大,真的有可能目前都已經有主管,要卡到缺的機會說真的不大。
2- 如果是生管,這個通常都會派駐在廠區,大多數的重心都是在海外,這個同樣在台灣有職缺的機會很少。
3- 但或許可思考是否可以轉換到其他產業的生產或生管相關工作,但是因為產業別的不同,可能還是有進入障礙。但還是可以嘗試看看
4- 通常在海外擔任生產端的主管,原則上要回台灣上班的機會比較不大,不過有些總公司仍有生管單位,從台灣針對整體廠區生產狀況進行規劃,或者這個還有機會去嘗試看看。
5- 可多接觸一下獵頭,或者您之前相關的人脈,詢問在台灣是否有相關的機會。
6- 如果真的都沒有,那可能就需要思考轉換跑道,但是以過往的專業較無法使用上的情況,薪酬跟工作類別可能都會比較不符合您的需求。不過相信您過往也有豐富的薪酬收入,如果願意在台灣找個穩定的工作,以照顧家庭為主,或許這是您可以思考的方向。
7- 通常可以順利回台工作無縫接軌都是台灣總公司有相關的職務,老闆協助安排才有這樣的機會,但通常都以後勤單位為主,像是IT, HR等

以上資訊提供給您參考
希望對您有幫助
謝謝
Ryan

6人拍手・
4人肯定

等待沒有結果,主動出擊才有辦法。透過以前工作的人脈介紹,看看有沒有辦法。
另外,若想轉換跑道,也要自己有方向。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有先試著找看看紡織相關行業,有關國內生產管理的職缺,
似乎也不少,然可能離您住家較遠,或是職缺條件關係,無法契合。
若您還是以國內相關產業之工作為優先,則建議您放寬範圍,先放寬薪資要求,且重新檢視您的履歷,應該還是有適才適所的位置。
以上
供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既然投履者無意效,我覺得還是透過獵人頭公司做一對一的服務,或者透過原有上中下游的人脈比較快,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Q:專科畢業 , 在東南亞成衣廠有十數年的生產管理經驗 , 中年回歸家庭 , 想找一份成衣生管或是生產管理的工作 , 已經待業數月並投遞數十封履歷 , 目前仍然沒有消息 , 該繼續等下去還是改轉換跑道呢?
A:您好,因為本身相關的經驗比較少,僅能提供個人意見供參考。如果是我的話,若家中經濟無虞,不會只單純繼續等待,會去研究這段時間有無相關的課程可以去上,也會積極去就業服務站作登記媒合,如果您是新北市的居民,相當推薦去中高齡職涯續航中心面談,會給予實用的職涯健檢和建議。這段時間當作再充電,別浪費。
若目前的家庭情況已經無法再給予更多寬限時間等待伯樂,那麼我會思考稍微擴大一下求職的理想區域,可能嘗試通勤時間更長一些的職缺或稍有相關但非成衣生產的管理職缺,預期薪資的部分也再設定一些些彈性。先求穩求有再求好,先蹲低一些才能跳得更高。

4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