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資通產業與半導體設備商 未來規劃

目前有兩份職缺(都是PM) , 不確認未來發展哪個比較好
1.半導體設備商:主要供應台積電/美光等前段非製程自動化設備
2.資通公司:主要進行Cisco網路電話系統/雲協作整合服務 ,網路基礎建置與企業資訊平台與系統安全

想要了解這兩個產業後續發展方向以及在轉職的優缺點

回答 4觀看 2000
回答 4

前者目前有前景,後者應該相對穩定,所以也會看你想待的環境。專案管理蠻重視是否了解該產業,目前你是光電及光學相關業,應該和半導體比較有關連,不過還是主要看你後續想深入的產業。也要看你想深入的專案管理方式。有聽說資通公司走Waterfall的專案管理模式,如為你想深入方向,且之後想往軟體等走可以考量。

1人拍手・

我會選1,
台灣產業整體還是離不開半導體業, 這產業依然具備長遠的發展空間.

第2個選項我怕會看不到穩定的未來發展. 這缺乏獨佔性.

1人拍手・

從產業前景與薪資水準來看,半導體產業還是比較有優勢的,若工作內容都可以勝任,我也認為選擇半導體未來會過的相對滋潤

您好,僅就半導體設備商的部分給予建議。這部分的路會比較窄,畢竟設備商不算多。當然未來可以往其他自動化或不同產業的設備商走,但薪資不會比半導體產業高。
至於資通公司可能要去了解Cisco系統使用的公司多寡,因為要跳其他系統就比較沒有加分效果。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