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廷瑋2021/11/15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電腦繪圖人員

36-40歲

希望請高人指點,在我的履歷表有什麼需要改進的?謝謝

https://pda.104.com.tw/profile/share/i5nclE5jCkjZuzQy8Llragbn1wosvJSN

此連結為我的履歷表,謝謝
(因本平台資訊保護,7天後,此連結會自動失效)
(請尊重本平台的個資法,不得轉載,謝謝您的肚量和正直善良)

回答 6觀看 1895
回答 6

建議鎖定想爭取的職缺並了解其需求條件與您具備的學經歷再予以調整及量身打造,優勢的地方多多呈現,不足的地方也能以過優異的案例說明自己的合適性,與職缺需求關連性低的經歷帶過即可,盡量條列式呈現亮點(敘述式的表達較無法聚焦)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歡迎到104履歷診療室做1:1履歷健診
104履歷診療室有超過400位企業人資與主管,免費為您做履歷健診。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因為您的專案中有涉及機密, 雖然沒有在公開履歷中有提及任何相關的細節, 公開的內容都很安全, 但建議還是撤除, 避免不必要的糾紛。

在104履歷診療室, Giver可以跟您深度討論需要修改的細節, 並了解您想要投遞的目標, 一來一回做討論, 會是一個比較好的溝通平台。

您的履歷自傳非常的完整, 詳細, 而且專業, 我相信是非常有勝算。

兩個小建議
1. 自傳太長, 【職場專業及成果 】 【職場經歷、人生經歷】
這兩大段落刪減一半以上, 重複資訊刪除, 轉職心路歷程給刪減, 會看起來更精煉專業。
2. 重點放前面。就像是工作經驗的部分, 系統是自動倒敘 (最新工作在最前面) ,在自傳部分, 我也建議倒敘, 把最新最相關的工作放在第一個, 再往回敘述。

以上, 祝您好運~

2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謝謝您指定回答,個人建議如下
1- 履歷可以上履歷診療室請Giver 給您更多建議,這樣會更清楚需調整項目
2- 針對您的自傳,個人認為可以在精煉,雖然是用條列式說明的非常清楚,但因資訊太多反而不易抓到重點,您可以強調您擁有的技能/專業/證照,以及最重要的過往工作貢獻/實績 (最好要有數字/成果佐證),另外可說明自己的人格特質適合這份工作的原因,部分人選會說明個人職涯規畫與自己是最適合人選的理由,您要思考一下如何以用人主管角度,他看您的履歷想看到甚麼資訊,把自己的履歷當成產品DM看待,如何吸引用人主管的注意,那就是與別人的差異性
3- 我知道您有很豐富的實務經驗還有成果展現,您也有在附件提供,但是希望可以在精簡一點您的履歷會更有特色與亮點

以上建議
謝謝
Ryan

1人拍手・
2人肯定

謝謝您的建議,跟Peggy Hsieh有一樣的洞察力、用心找出要改進的地方。

我會思考,在自傳上更加精煉,以用人主管(或人資)的角度去設想,想要看到那些,才能有機會。

以下給您幾個小建議:
1、自傳建議在800字左右;可將履歷列印下來,圈出與想找工作相關的陳述與技能,若是相關低的項目,即可考慮捨棄。
2、工作經歷與自傳有所重複,可以將相關內容挪移至工作經歷,自傳則著重在特定專案分享即可。
3、以華人的閱讀習慣,列點還是更習慣用一、1、(1)的方式做層次列點。

其他細節,也建議您可以找履歷健診的Giver更仔細的協助您
另外也可以看出您的仔細及努力,加油,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