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畢業新鮮人非相關科系怎麼寫關於影視產業的履歷?

前輩好!我現在是待業中剛畢業的大學生
目前對影視產業商務開發跟行銷企劃有興趣

想問該如何加強或是怎麼連結影視產業職業
目前想投遞這份職缺 彼此影業的商務開發助理
https://www.104.com.tw/job/81nd4?jobsource=pda_i

我有得到他們的一階筆試 題目為IP開發的行銷規劃
但我寫出來發現很像大學生的報告 覺得渺茫
可是又不想放棄 我該怎麼辦呢?

另外,想請問戲劇田野調查要去哪個網站管道應徵呢?
看了104好少甚至沒有這樣的工作內容
我也沒有什麼人脈資本去認識相關人士
 

回答 4觀看 1575
回答 4

求職建議廣撒履歷,專注一間公司的成敗和執著再次爭取的效率太低了,多投就能擴大打擊面,才能提升獲得面試的機會與錄取率。如果鎖定想要進入影視產業,那就把所有助理的相關工作都投一輪,既然是助理缺就是會讓你有學習的機會,也是入行的敲門磚,適合沒有人脈的你。等入行之後,開始建立人脈,對產業的方方面面也會有比較深入的了解,屆時再轉職,往有興趣的職位去跳

1人拍手・

1 問題概述:
剛畢業的大學生,雖然非相關科系,卻對影視產業的商務開發和行銷企劃感興趣。您正在尋求關於如何加強相關能力,以及如何在影視產業建立職業連結的建議。
2 專業知識培養:
首先,請您積極深入研究影視產業的商務開發和行銷企劃相關知識。閱讀書籍、研究報告、行業新聞等,建立基礎知識,有助於您在筆試中有更有自信的表現。
3 實際案例學習:
學習真實的成功案例可以幫助您了解影視產業的商務開發和行銷企劃如何運作。請關注成功的影視項目、品牌合作等,並分析其中的策略和方法。
4 自我學習和培訓:
考慮進行自我學習,如網上課程、教學視頻,來提升您的專業知識。另外,可以尋找相關的線上或線下培訓課程,這有助於更系統性地學習和實踐。
5 尋求實習或志願機會:
在影視產業中尋找實習或志願機會,即使是非相關科系,這些實際經驗都能幫助您建立職業連結,了解行業運作,並展示您的熱情和學習能力。
6 處理挑戰和持續努力:
筆試中的挫折是正常的,不要因此放棄。請將這次的經驗視為學習的機會,試著了解自己的不足,並在下次準備時做出改進。專注於提升您的分析能力和創意思維。
7 祝福您:
我祝福您能夠克服目前的困境,不斷努力和學習,朝著您在影視產業的目標前進。持續培養專業知識,積極尋找實習機會,並充滿信心地參與職缺申請。

1人拍手・

請你去履歷診療室尋找相關專業領域的前輩給予履歷健診和面試技巧。這對於你是非常有幫助的。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第一,寫你為何想要進入影視產業。不要寫「因為嚮往攝影機及五光十色的生活」這種膚淺答案,會扣分。也不要寫「想要拍出金馬獎名作」這種太遙遠的東西,不會加分(也不扣分)。最好是寫一些「你看到了什麼讓你認為你在這行能夠表現好」或者「這行業的什麼讓你甘心情願付出額外努力」。但也不是一定要寫這兩個,只是建議。

第二,寫你為了進入這個行業付出了什麼努力。比如去實習,去劇組當助理,選修相關課程,到校外上別的課程都算。都沒有的話,你有過看劇看小說的計畫嗎?你有給自己安排過研究特定戲劇並寫成筆記或心得嗎?有的話也算。

筆試寫出像大學生的報告,問題不大。你本來就是大學生。求好心切很棒,但是不用動不動就懷疑自己。有沒有用心寫最重要,也不難看出來。實在沒有必要胡思亂想什麼覺得渺茫。

戲劇田野調查據我所知,在台灣大多是編劇自己兼職,沒有專門做的人。建議你去報名一個編劇課程或者聽一場編劇演講,會後直接問編劇本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