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好,想請問應先找份工作還是持續投遞履歷?

1.各位前輩好,我於物理系去年畢業待業近1年,持續投遞履歷,同時也收到許多主動發面試邀約的工作。然而因為我比較想要的是我自行投遞的工作,因此婉拒了許多主動邀約的工作。
2.但是待業期一直延長,因此想請問我是否應先找份工作,並同時繼續投遞履歷。然而我也怕可能找了工作後,還沒過試用期/工作短時間後,拿到了自己比較想要的Offer,那麼便離職似乎不太好。因此在這邊想請問各位前輩的看法與指教?

回答 7觀看 1718
回答 7

您好,
如果收到許多主動邀約面試的公司,都不是您中意的企業或職務,建議您可以使用篩選的功能,排除不喜歡的產業與職務,避免不必要的干擾。
您待業時間接近一年,誠如前輩的觀點,新鮮人的第一份工作,在企業與實務工作的歷練,會比找尋中意的職務來得重要,建議新職務能有6~7成的符合度,是可以考慮接受的。
農曆年的前後是轉職的好機會,請您持續蒐尋喜歡的企業與職缺,針對職缺的資格條件,在客製化的履歷自傳中凸顯您的優勢,相信會獲得企業的面試邀約。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求職順心。

6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待業近1年,這段期間除了不斷投遞履歷外,您是否有持續學習或進修? 如果沒有,這段不算短的空窗期,在履歷中的觀感可能會比較吃虧的。

對於主動邀約的工作,建議可以進行面試,也許結果會優於您的想像,也為自己開創更多的機會。

至於您設定的 理想offer,可遇不可求,如果心中有執著,反而會失去更多。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通常是你進去公司做事之後,你才會知道這是不是你想要、適合的工作,有時公司在人力銀行上的工作內容,實際上你去做可能還是有差異,或是和你想的不同。建議第一份工作先累積工作經歷為主,你仍然可以選擇,但請將多一些公司納入考量,畢竟有畢業生一畢業馬上就有工作了,在起跑點上你已延遲一年了,這一年他的工作經歷就可以在履歷表上條列。你工作後才可以確認這是否是你想要長久穩定的工作,先有工作經驗後,若還是不想在這家公司,對於再找你理想中下一家認為的好公司更可以增加你的優勢。

以上說明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

3人拍手・
2人肯定

當然應該是要先找份工作。然後有工作之後,會更容易談下一份工作。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建議應該先找一份工作,解決待業的壓力,同時繼續找其他心儀的工作,這樣才不會浪費寶貴的時間,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1. 物理系去年畢業待業近1年,持續投遞履歷,同時也收到許多主動發面試邀約的工作。然而因為我比較想要的是我自行投遞的工作,因此婉拒了許多主動邀約的工作。
2. 物理學基本在探究事物的本質,不入行待業只能空轉,無從探究事物的本質。
3. 有道是一鳥在手勝過一群在林。
4. 不耕耘眼前的脊土,只想追求天邊的彩虹,終會空轉度日。
5. 您要的是進入職場,三年內不投履歷,開啟新鮮人生涯。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我建議若有主動邀約的工作機會,不要設限先去面談看看,因為很多工作在刊登資訊上是不夠充分、完整,若能親自到公司、與用人主管談談,也許會改變你原來沒有興趣的想法,即便最後談完你仍然不想從事這份工作,你也可以當作一次面談練習的機會。
另,若你真的先去了其他工作,後續又接到你比較有興趣的工作機會,這時再來思考意願順序&機會成本後取捨,有選擇比沒選擇好,主動權才會在你身上。
至於,若去了一家公司後,又確定有更喜歡的工作而選擇離開,對於新鮮人而言這樣的狀況是可以理解,惟事前你已審慎評估新舊工作去留的考量。

3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