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不知道哪一個方向較適合,財稅公職或是中大型事務所或是保險業

亞洲大學財金系畢業,今年三十三歲,未婚女性,過去有五年科技業客服和企業業務的經驗,曾有開店創業經驗,後來想說五十歲還可以創業但學習實務專業和考證照要早一點開始累積,所以已沒有繼續經營自己的店,最近一份工作在中小型會計師事務所六個月外帳經驗,不知道未來哪一個方向比較適合,財稅公職或往中大型事務所,或是在金控的人壽保險公司財稅有關的業務,往以上三個方向深耕下去時各別要k的書都不同,所以想問一下

回答 4觀看 654
回答 4

1. 財金系畢業,過去有科技業客服和業務的經驗,有創業經驗,會計師事務所六個月外帳經驗,不知道哪一個方向比較適合,公職或中大型事務所,或保險業。
2. 先談過往經驗,科技業客服和業務屬與人接觸開放格局,創業屬有信心開展自我格局,六個月外帳經驗屬外部公司查帳,一路走來皆屬與人接觸業務性格。
3. 暫且不論公職國考考上沒,單就公職依法行政的框框,就與您的業務開放性格違背,倘若國考還沒考上可以跳掉不用考了。中大型事務所由於您有會計師事務所六個月經驗,可以自己再拿捏一下,也是選項之一。
4. 至於保險業是有合於您的業務開放性格,工作範疇的廣泛度與業務的挑戰性,與您曾有創業經驗相彷彿,是可當目標選項。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這3個方向不太一樣,先要看你自己的興趣和專長在哪裡?業務及客服還有自己創業,都蠻合適作保險業的業務,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會比較固定,而公職的體系除非你喜歡,不然工作也是單調,升遷不容易,就看自己要走哪一條路,確定了以後,就好好努力準備,應該沒問題的。

財稅公職、中大型事務所、金控的人壽保險公司財稅有關的業務。
這三個職涯的方向,其實差異還挺大的;而且跟過去科技業客服、企業業務,甚至開店的經驗,在領域上看來也很不同。看來您對探索職涯還有很大的熱情。
可惜人生能投入在工作上的黃金時期是有限的,太多的選擇,反而可能造成自己的混亂。人生三分是選擇,七分靠放下,人生旅途的包袱不應該越來越重,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人生路上不可避免要有所選擇,有所放下。
財稅公職、中大型事務所、金控的人壽保險公司財稅有關的業務,其實都是很好的選擇,相信您自己早已對這不同的選項都深入的了解過,因為各有所長,才會有選擇上的困難。建議還是盡快作出決定,投入時間準備,這樣可以有更多時間深入研究要投入的領域。

如未來想有自己事業建議就往中大型會計師事務所、如只想有一份安穩工作,就請考財稅公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