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要如何跳槽同行?50歲是不是沒有機會了?

1,專科電子科畢業 2,現任外商公司亞太地區業務經理8年多時間,管理20人的業務團隊,因成本考量產線80%移轉至印度,品質與交期ㄧ落千丈,客戶紛紛轉單,目前考慮跳槽同行或是自行創業。

回答 4觀看 796
回答 4

從您的簡訊看來, 目前任職在精密儀器製造相關產業&產線移往印度, 判斷上應該是醫材相關 ; 從市場面的角度來看, 整體應該是看好的, 所以我認為轉職或創業對您都是選項, 但是創業要考量的層面太多, 以我粗淺角度來看, 既然企業都會因成本考量將產線外移了, 供應商資源與評鑑是否能支撐營運...等議題, 這點還是您自我盤點會最清楚。

轉職部份, 您的業務管理資歷很完整, 帶人幅度也夠, 履歷內除了要加強這部份的說明外, 最重要的是你的價值為何? 比較直接的方向會是:
1. 你過去主要負責的產品、客戶/產業、區域
2. 績效如何

轉換到同業是較常見的想法, 但針對這點我提另一個不同思考 ; 既然叫同業, 代表是直接競爭關係, 所以或許:
1. 您可先借助對於業界的瞭解, 透過人脈資源看是否能先取得參考資訊
2. 你的位階在外商體系來講, 不是台灣區Head就是第二把交椅, 要轉換過去, 對方在同等職位上目前沒有人嗎? 該怎麼擺你的位置是一件事, 職級跟薪資的調整, 你的接受度有多大?
3. 既然是同業, 代表也相對瞭解你目前任職企業, 所以這樣的接觸建議你要有一個心理準備, 就是結果會是直接且兩極的, 如果是不如預期的那一面, 那你是否有B方案?

我過去在經手類似案例時, 通常會建議候選人要先思考B方案, 轉換的成功機率是相對高的 ; 呼應到上述提到的, "你過去主要負責的產品、客戶/產業、區域"這題, 是履歷及面試的評鑑重點, 而這道資訊也是可以協助思考的重要依據。

舉例來說,
1. 你賣的是A產品, 主要客戶是X
2. 我賣的是B產品, 主要客戶也是X
所以對你來說, X客戶及相關供應鏈的產業, 就會是你設計B方案的來源。

另一個方向, 則是加重在管理經驗 ; 以外商體系來講, 我認為你目前管理20人以上業務團隊是屬於規模大的經歷, 在我的理解, 8-12人是較常見的規模 ; 所以這段對您的思考價值是, 很多外商業務主管在轉換時被挑戰的, 是管理規模不足這點, 因為以本土製造業的業務高階主管來說, 20-35人的團隊是常見的 ; 所以外商體系的管理經驗及方法, 如何去協助資源或管理制度不足的企業, 提升他們的競爭力, 也是您B方案的思考方向之一。

以上參考, 希望有幫助。

5人拍手・
2人肯定

我是職涯診所的提問引導師, 請教你幾件事, 讓前輩能給你更到位的建議:

1.你可以列出3家你認為不錯的同行公司嗎?
2.你能夠拿出什麼你曾經幫現任公司完成的績效證據來說服這3家公司?

對用人唯才的公司, 50歲不會是問題, 只是50歲應該是ㄧ個高階主管的年歲, 因此能不能證明自己具備50歲的高階主管價值才會是企業在乎的!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感受得到你的自信!

如果我是您所列3家公司的同業的老闆, 而且正在找業務主管, 然後收到您的自我推薦的資料, 資料上有你完整的實績陳述與證據, 如果您的薪酬要求是合理的, 我應該會很想找你面談, 因為你有成熟年紀的優勢, 人格成熟的優勢, 經驗成熟的優勢, 以及實績連續的優勢.

你可以嘗試上述的自我推薦模式, 如果你需要面對面找前輩坐下來練習面談或諮詢, 你可以使用「高年級」的諮詢服務, 這些前輩都是最資深的人資前輩或用人主管.
https://senior.104.com.tw/search?type=CONSULTANT
(註記:它是ㄧ個很佛心的半收費半公益服務)

希望對你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遇到品質與交期及客戶轉單問題,一定讓您備感壓力!
不管是否留任原職、轉職或自行創業都是可以考慮的選項,因為品質、交期及客戶問題在每間公司都會發生,所以都需要處理的能力及經驗。能夠妥善處理,都能給自己更大的成就感及成長的!
所以把這件事情當成寶貴的挑戰及學習,我相信就算您轉職或創業,這段經歷對您都彌足珍貴!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