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24 0: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跨縣市工作 遇到雷公司 但是已經租房 不知下一步怎麼處理

本人住台南 跑去高雄工作 因為畢竟也是自己以前讀書熟悉的區域
為了找新工作跑了7趟高雄 3趟面試 4趟看房+報到新公司
原本以為在一個月內找到新工作覺得自己算很幸運
但是沒想到報到完隔一天新的公司突然傳信件說 報到的文件有一部分沒有寫完整 說報到當天如果沒有回電或是親自再跑一趟 就等於錄取沒有成功 (這公司好像也只打一通的樣子 但我沒接到) 當下看到整個錯愕 印象記得當天寫完文件 公司主管都有檢查說OK了 怎麼突然又說沒有完整 現在遇到房屋簽約完 離公司也算近 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問清楚 稍微查一下這家公司 有看到一些被勞工局稽查的案例
想請問各位我該如何處理 謝謝

回答 4觀看 1415
回答 4

先和公司聯絡說明狀況看如何處理。
因為現在景氣不好,不排除找理由節省人力。
若結果不如預期可致電高雄的1999找勞工局,
像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旁有免費律師諮詢,可以看看高雄市是否有這樣資源。
祝 早日順利解決。

1 問題概述:提問者跨縣市工作,遇到新公司突然表示報到文件未完整,處於租房狀態,不知如何處理下一步情況。
2 首先,您應該冷靜處理,檢查報到文件是否真的有缺漏,如有錯誤,先嘗試與公司聯絡以了解情況,並要求解釋與補正。
3 若公司未能提供合理解釋或解決方案,您可考慮向勞工局諮詢相關權益,尋求法律支援,確保自身權益不受損害。
4 在處理此事的同時,建議您仔細評估新公司的信譽和穩定性,查找相關資訊以充分了解情況,避免再次受到雷公司的困擾。
5 如果您認為與該公司合作風險太高,可以考慮尋找其他工作機會,但務必事先確保房屋租約等相關問題的解決,避免影響生活穩定。
6 在處理這個挑戰時,請記得保持冷靜、理性思考,不要輕易做出決定,盡量採取穩健的步驟來解決問題。穩健的步驟,直接電話聯繫人資,確任文件沒有寫完整部分,補齊,週一親自送達。
7 祝您能夠妥善處理目前的困境,找到一個適合且穩定的工作環境,順利度過這段難關。

先別慌,先電話去問清楚,哪一部分文件沒寫清楚,電話完畢後再以郵件確認,補件完成後,請對方確認什麼時候可以報到,並且告知因為已經租房了,可否能照原先報到日期再補件,如果對方推託,大概可以判別,大事不妙,可以尋求法律協助。

您好:敝人在年輕時(20年),曾在台北,桃園,竹科,苗栗竹科二期,台南南科工作過,這些500大企業面試,的確要過好幾關所以比較多次面試,我是經過副理,經理,副廠長,廠長面試才進友達,跑了2次公司,找房也跑了2次。

其實雷公司主要還是要看和人好不好相處,像我當帶線課長時,也是被吼,機台當機我打電話去問製程設備工程師,他就吼我你有沒有自己先去看,當時菜還不會作課長,其實假日沒人帶線課長就是代理廠長。
工作久了就會懂了一些潛規則,像是有的人(只作一次給你看,不是教你作,是他在作你就必需一次想盡辦法學起來),舉我在台北汐止的一家AOI檢測機台,課長配線盤說明書給你,一個sample給你看,你就要自己配。
然後組工業電腦,網路,軟,硬體,他在你面前作過一次,他還虛情假意的說不會馬上要你作。結果沒幾天他出差,公司要出貨你就是要想辦法生出來。(這在高科技大多都是這種情況)。
這你要慢慢適應這種方式和節奏。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