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已找到年後轉職工作,但卻猶豫要不要提離職了?

雖從國外研究所畢業,但十多年工作很少用到英文。前半段職涯在甲方IT部門寫程式,後半段在乙方做開發資訊系統SA、PM及管理職。去年在不同專案執行期間發生一些不愉快的經驗、加上部門政策導致優秀人才流失等因素讓我萌生辭意,於是開始投履歷找工作,鎖定相關領域非主管職的職缺。雖然多數石沉大海,但終於拿到一家甲方公司的Offer,年薪比現職多20%,也談好年後報到。在等待 Offer的期間,現任公司部門內有新的大型專案進來,人力吃緊,我也被拉進專案中幫忙,可以學習新系統和相關領域知識。若在此時辭職,很不安且愧疚。原本想離職的理由有改善但並未消失,雖有想過和新公司談延後報到一個月,等現職找到遞補人選,交接完再去新公司任職,但目前新專案已經開始進行了,與國外廠商合作是我想嘗試的,若投入就不太可能中途離開,而調薪是遙遙無期的; 新公司的工作雖然也是學習新系統,但規模小、資源少,很怕找不到人問,要自己摸索。好處是工作性質單純,薪水較高。不知該放棄現職的機會? 還是婉拒新工作,等四個月後再重新找?還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嗎?

回答 3觀看 511
回答 3

看來我們年紀差不多,雖然無法直接跟您說Go或No-Go,但可以提供之前的經歷給您做風險評估。

根據內容,您的工作應該是SWPM相關。在台灣當PM,說真的除外商之外,薪水並不是太好。所以20%薪水增長真的很吸引人。不過考慮薪資的同時也必須要考慮前景。評估增加20%的薪水可以領超過2~3年以上會是比較好的選擇。畢竟您也不想為了增加20%的薪水(其實還是要看您的底薪才能知道實際的增長)增加了個零碎的工作經歷。當您的年資增加後,很多公司/獵人頭會去看您的年資是否斷斷續續、每個階段都是短暫(1、2年)。

未來您想要在履歷上增加的能力/經驗是甚麼?PM經驗很重視管理的團隊/專案的規模跟多樣性以及是否曾經管理指標性的專案。管理能力的廣度可以透過跨國(以及規模較大)專案增加。如果你搜尋過外商的PM工作,應該有機會看到要求曾經管理過虛擬團隊、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時區的工作經驗。另外,從您的內容裡看不出來是甚麼樣的核心技術,是否為主流的技術?也就是日後能帶到下一份工作的能力。此外,您能解決規模小、資源少、要自己摸索的問題嗎?舉例來說:如果我要用Python完成一個機器學習的模型,那我不擔心,因為Google一堆。搞不好您遇到的80~90%的問題都有人問過了,也有解決方案。但是有些比較封閉的系統有沒有內部資源就比較困難了,專案能在這個資源(人力/財力)下運作並完成嗎?

不清楚目前兩家公司的規模。一般來說從大公司 進入小公司最大的風險是之後沒做起來的話不容易回到大公司而導致在小公司間輪迴。尤其年紀越大、越容易有這個現象,因為年紀到了,有些人已經在大公司卡到位子了。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與你同是軟體業,若現職薪資已到達某個基準,那也有可能+20%要考慮更多,例如產業前景、公司文化、是否可以鞏固家庭、中年轉職應考慮的風險等等

若上述評估後都沒問題,既然原職位已讓你萌生退意,且原因仍存在,又找到+20%的轉職機會,建議你往新的道路前進~

另外您可能換工作的次數不多,一般來說提了離職後,公司不太會抱什麼希望留下這個人,把該交接好的文件寫一寫就足夠了,不需要為公司擔心你離職後專案怎麼辦

2人拍手・

混跡職場信任很重要,若已經拿到offer,也已經答應了,就好好去新工作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