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非本科系 要從哪個作起

拿女友的帳號來發文,因近期才剛退役不久
所以才開始找工作,這當中遇到了一些困擾也因疫情關係也導致找工作更難一步了

自身是多媒體設計系畢業,但對於設計並未有太高的熱忱及興趣
在尋找工作上就遇到第一個難題必須找非本科系畢業的工作
而自身喜歡維修產品,再打工生涯裡也類似作過電子測試員
但因在就職期間接受到兵單而離職,開始找尋正職工作後,
發現電子產業都需要一定的經歷及科系限定。
第二個問題是自身也喜歡維修汽機車,本人尚未拿到汽車駕照,所以以前都喜歡嘗試機車維修,但也未有這樣的工作經驗,讓我非常兩難,是有聽說學做機車學徒薪水較少而時數偏長,而在未來走向上,除了當維修技師不然就是開店做老闆,而在電子維修及測試的工作或許未來走向偏廣,也可以多方面的嘗試同領域不同性質的工作,這是我個人看法,但還是需要大家給的意見及想法。謝謝大家~~
我是覺得能夠從事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已經覺得幸運&知足了

回答 3觀看 641
回答 3

找倒有興趣的工作給予肯定。
稍微補充兩個選項。

1.電子測試員。
較直接的下一個階段通常是廠務(如:組長)或是測試工程師(TE)還有前面大大提到的QC品管,當然隨著能力的提升還會有二轉。
另一重點是你自身經驗的就是接觸的產品。

2.維修汽機車,先是作學徒=>轉開店、技師。
目前科技發展的趨勢,電動車、電動機車,電控的部分比例會大幅增加,需求也越來越大。

電子業的走向偏廣,卻也跟你歷練過的產品類型有關。
而汽機車,發展走向電子化。
兩者說起來,有些殊途同歸,但也是看你自己的走向。

市場需求都在。

術業有專攻。

科技來自人性,人性享受科技。

2人拍手・

不管是維修汽機車或是電子維修及測試,都可利用勞動部的職業訓練課程先利用課程學習了解,並取得相關證照。可參考報考職訓中心課程,職訓完會輔導你就業~加油!!

1人拍手・

1. 電子維修及測試的工作或許未來走向偏廣,也許可以試試電子業品管職缺。
2. 作業線上的品質管制,偏向電子測試的工作,可以銜接打工生涯裡也類似作過的電子測試員。
3. 電子工廠裡品管單位的品質管制人員,建立產品測試、品質標準訂定、產品品質核定的作業。
4. 將履歷自傳明確調整為對電子產品的測試工作,具備高度熱忱,隨然學歷有落差但有打工經驗,試看看。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