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可以問人資為什麼不錄取自己嗎?怎麼詢問未錄取原因

這幾個月應徵了許多職缺,好不容易到了面試最後一關,企業的選擇總不是我QAQ
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不是我? 我能夠準備的都準備得很充分了,不曉得是不是疫情的影響所以想問清楚...
要怎麼問人資...不錄取我的原因? 我真的好想知道,但又怕直接問人資會被黑起來(怕爆)

回答 3觀看 6599
回答 3

若你真的很想爭取這份工作,留意好電話或 email 禮儀的前提下當然可以問,人資不會隨便黑名單人的。

但是要記得同理人資手上還有其他工作要忙,千萬不要盧,如果對方委婉說明也不建議打破砂鍋追問讓對方尷尬,反而留下負面印象帶來反效果。

面試對雙方都是時間心力成本,通常人資也不會濫邀,也可以試回想自己當天面試的表現有沒有哪些地方不符期待、或是回答覺得卡卡的問題。
會在面試細問或是反覆確認的問題,一般也是對方特別在意或評估的點。

3人拍手・

其實是可以問的喔!
身邊有朋友的經驗是應徵大公司,因為非常嚮往該企業,考試面試後不錄取。所以有打電話去詢問人資,他希望補足自己不足的地方,希望對方告訴他
結果對方說,純粹是入職考試的某個項目(專業的部分)沒有過,後來加強以後,就成功錄取囉~

有些則是會清楚跟你告知,可能個性、溝通表達能力等等的不足的部分

所以不需要害怕直接詢問喔~

2人拍手・

您好,
是可以直接詢問人資為何沒被錄取的,一來向公司表達您對該職務的高度重視,其次可以了解自己不足的地方。
如果從公司的角度來看,您的來電詢問,讓人資人員感受到您的積極、主動與渴望任職的動機,過去我們便曾詢問應徵者是否願意二度面談,結果是讓用人主管與人資更審慎的評估,最終被公司錄取。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