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社會新鮮人想找能學以致用的工作

各位先進好:
今年將從私大研究所(金融)畢業,目前想邊準備金融證照,邊兼職找尋未來出路,過去的工作經歷(ex:補習班輔導老師、學校助教、銀行實習)
困擾的是即使唸研究所,但仍然覺得跟找工作幫助不大,對所學還是偏向理論,找工作還是跟大學畢業的學生能找的差異不大,沒什麼實務工作經驗。
請問社會新鮮人該如何找尋工作能學以致用?
找尋工作的方向有幾個部分想請教是關於畢業生能找的職缺,希望能給予些建議及方向
1.考公股銀行:很多職缺都從櫃檯行員,要準備許多考科(銀行法、貨幣銀行、票據法、會計學),我本身願意考試,但考完之後的工作又覺得用不到(加上Fintech會使得銀行對行員需求減少),不確定要不要投入這行業?
2.會計:雖然不是本科系,要進四大比較不容易,因為沒學過審計學,若找其他公司會需要獨立作業的能力,公司會願意教新手嗎?
3.證券商營業員、保險業務員:需要銷售的能力,我個性偏內向,能嘗試嗎?
4.轉作行政助理:需要細心,怕容易被取代、只是文書型工作,無法做長久?

回答 4觀看 1077
回答 4

需要知道你大學是甚麼科系畢,假設也是財務金融
從學甚麼會甚麼的角度,原則上較有機會進銀行業/保險業。會計需要修過中會/高會/管會尤佳。

1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不要被『學以致用』給困住。
先回頭想,你自己要什麼? 你擅長什麼?
你過去成長過程中,什麼東西做得最好?
會讓你忘記時間?

試著結合上面那個興趣,跟你的工作。
往那方向去找!

別被長輩們影響!
是你的人生,你的工作。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主要看你想做的工作內容與具備的能力,如不足應多上課加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