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職缺要求有限定科系,非本科系可以應徵嗎?

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想應徵行銷相關的工作,看公司要求要是本科系...雖然是理工背景,但在社團上有相關的經驗,想問...會不會投了履歷後...人資看都不看
請問非本科系的能應徵該職缺嗎? 滿足什麼樣的條件下可以應徵?

回答 3觀看 6649
回答 3

104在職缺上會有一個欄位叫做 "科系要求",代表企業人資希望是這些科系畢業的,但是除了某些專業類型工作對於科系有較嚴格的要求,例如幼教、醫藥、教育、法律、財會、工程研發類...外,其他多是"尤佳"的概念,這些科系畢業的求職者有加分。
但是既然企業有列科系要求出來,表示企業還是希望來應徵的求職者,至少要有相關的知識技能證照或是相關工作甚至打工實習經歷, 如果你完全不符合但是仍想試著投履歷看看,就要有心理準備,企業人資讀取或被邀約面試的機率相較於符合條件的其他應徵者是比較低的。

2人拍手・

理論上投了也會被忽略,不過會要求科系通常是需要新進員工對該職缺有基本的理解,如果你能在自傳、資歷、證照上補充說明你有相關能力展現企圖心,也不見得沒機會。

其實很多在職者,並沒有完全符合當初該職缺所開出的條件,所以當你看到喜歡的職缺,不妨就勇敢投投看吧。但建議您可以從自身科系的「專業」延伸出可以運用的職務來做應徵,獲得面試的機會會比較大唷!

想看看自己科系的學長姊都從事哪些工作,可以參考 104 職涯大百科,更多詳細說明,請參考以下這篇文章,104祝您求職順利!
https://www.104.com.tw/area/freshman/book/articlecontent/id/94706067899168941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