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30

無工作經驗36-40歲

反洗錢人員的職涯發展?

您好,我是法律系畢業生,想轉往金融界求職,如法務、法遵一類可善用自己法律知識的工作。但目前金融業開出許多反洗錢的職缺,看相關從業人員分享時得知反洗錢一職容易將路走窄、不需要太多法律知識也能上手,未來不易轉到法遵部門。

目前我拿到一個短期約聘的反洗錢職缺,不確定是不是先接受這份工作,待累積一定經歷後再另行求職?還是專注的尋找法務、法遵一類的工作?簡單來說,想知道反洗錢一職在法律系畢業生履歷上的加減分效果。

回答 4觀看 945
回答 4

嗨,收到指定回答。
前面有前輩說到有關年紀與工作經驗的對比確實是讓人有顧慮的地方,建議到履歷診療室找前輩聊聊能否用什麼方法優化履歷以拿到(你想要的)法務法遵職缺。

再來就所詢問題回答:
1. 即使是短期約聘職缺,就無工作經驗情況下你還是需要這份經歷來作為入門磚。否則(以現行的履歷條件下)你暫時也沒拿到更好的職缺。
2. 有關反洗錢人員(以下簡稱「洗防」)工作內容,就無經驗者容易被分派到行政業務(審案件、製作報表等),與法律專業確實差得有點遠。短期約聘洗防工作87%是屬於清理案件的臨時工作,不過也不失一個瞭解金融業及洗防流程的好機會--端看你如何看待工作內容。
3. 洗防的發展是國際趨勢。金融業務越發達,如何防免犯罪黑錢及金融機構被用作犯罪工具就越是重要。但這類規劃及指揮第一線單位的工作,就跟法務法遵工作一樣,沒有經驗是幾乎碰不到的。你必須先熬過無聊的行政審案業務並展現相當的工作潛力才有機會參與規劃及研究。你可能會想:這些內容與法律專業無關,但到這個階段,閱讀並分析國內外法律文獻及提出草案建議的能力將是區別職涯發展方向的重要分歧點。
4. 總結一下,洗防的工作經驗對無工作經驗者的履歷無論如何都是加分(從0到有經驗當然都是加分)至於是否能夠幫助你轉職法務法遵,要看你在這個短期職缺上能學到什麼東西&如何在履歷上包裝你在工作經驗上學到的東西以及堅定的求職意向。

新年快樂,祝工作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知道,您是寫錯,還是真的沒有工作經驗?
無工作經驗31-35歲?這個年紀,應該要在職場上累積一定的法務或相關從事經驗,如果真的沒有經驗,短期約聘的反洗錢職缺,先去做吧!因為這個經驗也許可以成為你的專長之一,專注的尋找法務、法遵一類的工作?也可以並行,但也不知道何時才能找到?
所以,讓自己有收入,又可以增加經驗,也是很好的狀況,至於反洗錢是否在法律系畢業生履歷上的加減分效果,要看企業的工作內容,多一個相關經驗,可以多一種被選擇上的機率!
以上 祝福您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法律系畢業生,想轉往金融界求職,如法務、法遵一類可善用自己法律知識的工作。但目前金融業開出許多反洗錢的職缺,看相關從業人員分享時得知反洗錢一職容易將路走窄、不需要太多法律知識也能上手,未來不易轉到法遵部門。
2. 31-35歲,拿到一個短期約聘的反洗錢職缺,先就職了解職場運作。
3. 若21-25歲,拿到一個短期約聘的反洗錢職缺,持續面試取得反洗錢職缺正職。
4. 沒入門的路比反洗錢職缺的路要窄。
5. 可以先進事務所磨練三年,再轉金融界求職。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目前大部分反洗錢人員的工作內容以及形式比較偏向後端作業單位,每天機械性重複性的作類似事情,也的確像您所說不需要太多法律知識也能上手,未來不易轉到法遵部門(基本上想成後端行政作業單位即可,只是名字有掛反洗錢,跟法律知識的連結度很低),唯一的好處就是未來幾年這方面人力缺口很高(法規要求)因此有反洗錢工作經驗的人要找工作相對容易。

如果想要善用法律知識的話建議直接專注尋找法務以及法遵的工作(但0工作經驗的話要錄取的難度非常非常高..),因此會建議您考慮如同其他前輩分享的,以先有工作經驗為目標。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