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高中肄業找得到工作嗎

高中學分沒修完拿修業證書,目前剛讀大一,發現讀不下去想退學,但是這樣等於只有國中畢業,如果想做服務業像餐飲,或是作業員、保全等等的工作,有可能錄取嗎?特別想知道這些工作若要求高中職以上學歷的會看畢業證書嗎?

回答 4觀看 2012
回答 4

你的問題是現在,我建議要思考的則是未來,除非你特別專精某個技藝(例如廚藝),否則我會說設法完學業起碼是最保險的做法。

我15-16歲時曾有過類似經驗,高一唸不完被退學,曾想說何必一定要念書呢? 當時油漆工跟著師父一天到晚跑工地,覺得一天領1200的工錢很好賺,但是師父卻還是會勸你能唸就要繼續念,現在回想起來,他們勸的不是煩人的叨念,他們給的是自己的人生經驗。

每個行業都有它的價值,重點是你想要的,從你的問題來看,是單純不想唸書? 還是有生活經濟上的壓力? 有沒有可以折衷&逼自己完成基本學業的路,我想這是你要思考的。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台灣社會比較看重學歷,一般都會看畢業証書為憑,除非自己創業當老闆。
以您的年齡我建議還是要學一技之長為主,將來才可長可久,像技職餐飲,觀光,科技大學等等,看您興趣和志向在哪裡,一方面有文憑,一方面也能打好一技之長的底子,現在不急著賺錢,將來才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加油💪!

你好,

在人類社會中, 是以智力取勝其牠的動物。 做勞力動作的事都是SOP可以規範的事, 這些重勞力工作, 重覆可被預測的事,都會被AI所取代。 所以, 學歷不是一定, 但從人類社會發展的進程中,的確要靠知識生活的, 因為大家都不想生活在社會底層。 在未來不被知識(AI)所取代, 大學所學到的知識, 才能讓你好好的有機會在社會中打拼的本錢。

學歷 畢業證書 就是證明一個人有基本的學習力和考試力(智商)
資方雖然要即戰力 但 就是要員工能學習 學會 工作要會的東西
.
電視訪問一些小餐飲的小老闆,或老經驗的大主廚,
他們可能會說 小時候 不喜歡讀書 才提早就業,
但真相是 他們本來就需要提早開始工作,
那是以前市場規模和學徒制的狀態;
但 現在餐飲集團要培養的新鮮人,高中職畢業不說 還希望是大學餐飲相關和有證照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