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2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怎麼快速讓自己外向健談?

您好,目前就讀科大的企管系,目前因為課業關係會利用課餘時間打工;現在面臨的問題是自己個性太內向,有一點怕人,不知道要如何改善,讓自己很快的跳脫現在這個狀態;打工過程常常被老闆說話太少,我知道自己不能一直處於這個狀態,所以想趁還未出社會就能改善自己內向、怕人這方面的問題

回答 6觀看 555
回答 6

Hi
首先,看到你有想要讓自己更好的想法,我覺得就很值得鼓勵!
雖然要讓自己有大幅度的改變需要一點時間,但我想跟你分享我的經歷,自己過去也是內向的人,不太喜歡主動與人交談,跟陌生人互動前都會很焦慮,腦中設想過許多場景,很擔心說錯話。
但我在餐飲業的打工中,開始去觀察前輩怎麼跟客人互動、與同事聊天的主題、大家的興趣等,都蠻有幫助的,因此會建議每次多讓自己稍微跨出舒適圈一點,可能是先找自己覺得可以信任的同事簡單問候、多問客人是否有其他需求,我覺得都是很好的嘗試,多吸收新知識也可以成為與人聊天的養分哦~
祝福你!

4人拍手・
2人肯定

找一個能願意和您說話的人,多講一些言不及義的廢言,鬼扯淡,多關心周圍的人。

1. 就讀科大的企管系,目前因為課業關係會利用課餘時間打工;現在面臨的問題是自己個性太內向,有一點怕人,不知道要如何改善,讓自己很快的跳脫現在這個狀態;打工過程常常被老闆說話太少。
2. 話太少是目前的問題,您知道大馬路上,偶爾會看到有一種人,口中唸唸有詞,話說個不停,可是努力聽確聽不出他在說什麼,話太多可是無效。
3. 所以,話太少太多都不是正道,要話適當言之有物,能有意義的推動事情。言之有物表示肚子有墨水,邏輯常識豐富這需內在的功力深厚,想要說話,就當時的人、事、環境、主題可以接上並演練說下去。
4. 肚子有料可以表達,但讓腦中想的轉成口中的言語,這需要多加練習。內向的人,一句話在腦中轉半天,當鼓起勇氣想說出來時,其他人已討論到海角去了,您那山角下的話,自然說不出口。表達自己真正的想法多多多練習而已。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要去參加一些口語表達訓練班,很值得,他們比較有一套完整的系統,讓你要表達事情的時候,會比較有組織性,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上網找一些公益慈善團體,
幫他們想,
如果你要幫他們募款 募志工 你會怎麼講?
寫起來,唸出聲音,

平常買東西或搭公車,說謝謝的時候,稍微大聲一點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兩個方法,換到內勤或是多多找機會練習與人溝通,可以從朋友家人開始
2. 這樣得特質不是問題或缺點,重點是您所做得工作有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特質,服務業對外的當然要會扯會攀談,但是有時候他們看機台報表就沒那麼謹慎
3. 找到適合自己得比什麼都重要,能外能內當然會是個終極目標,如果調整成這樣不只工作上人際關係上可能選擇也較多(不一定要變成這樣的類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