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語言能力證明相關問題

是這樣的,最近想轉戰工程師相關的職業,但我發現很多都需要具備英文相關的證照。雖然之前有裸考過多益一次,不過成績不理想,那我是否應該再考一次,做為求職的籌碼

回答 3觀看 1912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最近想轉戰工程師相關的職業,但我發現很多都需要具備英文相關的證照
✍🏻 先向您說明一下其原因,主要是工程師相關的職位,其工作中可能會有以下需要英文的工作內容,所以才會需要要求英文相關能力,並包含以下幾點。
1. 需要與外籍同仁進行簡單英文對話
2. 需要與客戶或國外工程師進行會議
3. 需要去查閱一些國外專業文獻
4. 需要看懂機台操作及異常碼(大多為國外機台,英文介面)

② 有裸考過多益一次,不過成績不理想,那我是否應該再考一次,做為求職的籌碼
✍🏻 這部分是很支持的,有一定程度的多益分數,不僅可以有助於提高通知面試的機會,另外在面試中也可能因為分數高,進而省掉英文測驗的部分,減少持續考試作答的勞累度。

③ 語言能力證明相關問題
✍🏻 另外需要補充重要的一點,工程師的類型很多,除了英文專業外,很多工程師專業術語也都是英文(CPK、DOE、FMEA、MSA、SPC、PPAP、APQP),若您已經有確定的工程師職位,在面試前也一定要先惡補了解相關的術語資料,才能讓面試官知道您是有所準備而來的,增加面試的成功率。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8人拍手・
4人肯定

1. 是這樣的,最近想轉戰工程師相關的職業,但我發現很多都需要具備英文相關的證照。雖然之前有裸考過多益一次,不過成績不理想,那我是否應該再考一次,做為求職的籌碼。
2. 工程師相關的職業,是需要具備學歷與經歷,學歷與工程師職缺相關,經歷要有助理工程師經驗,才有面試的機會。
3. 具備英文相關的證照,那就去考多益吧。
4. 可能先選定工程師類別,電機、電腦、半導體、光電、機構、土木、建築⋯作為準備的依據。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方向好像不是太正確,語言能力應該很多行業都有要求,工程師應該是要理工相關科系比較有機會,PM或許商管或語言專長有機會,請前輩們補充
2. 如果覺得成績不盡理想,想要加強請好好準備把成績拿出來,我之前上班時間用假日補習晚上念書,總共花了超過一年才把成績從6-->8XX還是輸很多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