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本人離護校脫離太久,執照考未考到,最近想換跑道

我本身就護校畢業的,但因執照考未考取,家人一直建議我去考才有保障,但自己本身在中醫診所待了將近快4年多了,最近想換跑道做做看,我發覺現在找工作也是一個非常大的難題,一個是要有執照一個是要有在醫院上班過的經驗,我兩個只有其中一個有而已,曾經有在大醫院待過不長久,也是因為沒有執照不敢繼續待在大醫院工作。
現在的我不知該如何是好,是繼續找兼職的工作邊讀邊工作呢?還是完全脫離護理行業換別的跑道呢?一顆頭兩個大

回答 4觀看 3954
回答 4

如果還想在護理界走下去,其實除了考到執照外,別無他法。如果你在中醫診所內有協助起針配藥給藥行為,其實都已經踩到護理人員法當中的醫療輔助行為紅線,只要有人去檢舉都會惹上麻煩。所以我的建議就是先去考到護理師執照再說,若一邊上班一邊念書考不上,就專職去補習班衝刺拚一把!
如果已經不想再做護理相關工作,就趁年輕趕緊學習第二專長轉職,不要再蹉跎時光。

5人拍手・
5人肯定

看對護理工作是否還有熱誠,有的話建議執照要拿到。
可以看看現在的同事,年資相近的人有執照和沒執照待遇是否有差別。

如果一位醫學系畢業生醫師執照沒考到,即使在醫院打滾二十年有豐富經驗,
他可以動手術或其他醫療行為嗎?,他還是不能被稱作醫師吧。

如果要還別的跑道有想好要換哪行嗎? 現在景氣其實不算好,好的多是一些電子業你也沒有技術或管理專業背景,不需要專長的工作薪水不會太好。

護理人員很辛苦,至少待遇不算差。就經濟上的考量,乖乖努力把執照考到先吧。
先做幾年有經驗,可以考校護或是公司廠護,這裡面已經討論過很多次可以去哪裡。
執照都沒有,一切免談,有幾十年醫院經驗都沒用。

加油,祝早日考上。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不管邊讀邊考照或者是轉換跑道,都先要把自己準備好,先是問自己有什麼樣的專長可以被公司運用,但是建議最好能一面工作一面考照,這樣能延續原來的經驗,考上證照以後要轉職也會比較容易,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以您的專長考證照會加分,要嘛去拿取不然就不要擔憂不要抱怨
2. 有待過醫院表示您進得去,但是待不久如果是奇怪考量可能不太正確
3. 要脫離護理行業也可以,有那個心從頭開始沒問題的,任何工作都是由下而上由細節到策略的累積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