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奕寬2020/3/25

凱基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專員

未填年齡範圍

先找非相關的工作,邊存錢找在職專班就讀好嗎

私立大學財金系畢業,退伍後工作滿一年(24歲),第一份工作是保險電話行銷,第二份是證券營業員,目前從事業務工作滿一年,最近覺得自己對這樣的工作不是很有熱誠,但搜尋其他金融業的工作又幾乎都是業務為主,有想過自己對金融交易有興趣,也許可以往程式交易類的工作發展,但需要程式語言的培訓,目前得知的管道有資策會、考研(金融資訊所)這兩條路,資策會比較屬於花一筆錢大概半年有機會直接轉職,研究所的話準備+就讀完成學業可能要花3年,但比較省,本身有點經濟壓力,還是可以選擇先找非相關的工作,邊存錢找在職專班就讀呢?

回答 2觀看 607
回答 2

建議在思考要選擇去資策會或去學校進修之前,您可能需要先釐清的是您的職涯規劃是什麼,否則貿然投入時間和金錢後才發現志不在此,又會走了一段冤枉路。除了您提到評估自己的興趣外,建議透過「適性測驗」找出適合工作,再藉由「職務說明」檢視所需技術能力的整備度,就會更明確了解自己所要努力的方向,接下來才會是考量您所問的問題,要用何種方式或工具來協助您達成設定目標。

1人拍手・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