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快47歲了,還有機會轉換其他領域的職場嗎?

目前還在當居家保母,只有幼教專業相關背景和工作經驗,考量到少子化和居家保母薪資結構一直被政府約束導致成本一直增加確無法調整費用,加上孩子也國中了,考慮去外面找非幼教相關的工作,但是很擔心沒有其他行業的經驗在加上年紀會不會很難找到工作,好煩惱,居家托育的工作是比較封閉,感覺脫離社會

回答 7觀看 1185
回答 7

照顧服務員或看護的工作也可以嘗試看看啊,
不然考公職,台電,中華電信,中油

1人拍手・

親愛的朋友,您好:
不曉得你有考慮一些社會福利相關的工作嗎?像是育幼院、長照機構..等,不僅可以幫助你建立起社會的連結,也能延續你先前工作的特性,細心、耐心、照顧人的工作。

有些工作可能需要再進修一下證照,但是完成後應該就能順利就職了,因為這個時代還是很需要照顧的工作。

祝福 順利開啟職涯新氣象

1人拍手・

Hello 您好!
任何機會都是由您自己做決定的,如果一個職業是可以讓您榮耀家族的創業機會不知道您願不願意聽看看說明呢?

1人拍手・

我可以理解您目前正處於一個轉變的階段,這確實帶來了一些挑戰和焦慮。

首先,您的專業是幼教,您在這個領域中所培養的技能和價值是非常寶貴的。這些溝通、教育和人際交往的能力,都是在其他行業中同樣重要的專業能力與內涵。因此,可以在尋找新的工作機會時強調這些優勢。

其次,為了提高競爭力,建議您進行自我評估,確定您的技能、興趣和價值觀。這有助於找到更適合您的方向。同時,考慮參加相關的培訓課程,這將為您增加在其他領域的適應能力。

最後,利用您在幼教領域建立的人際網絡,並尋求他人的建議和經驗分享。這可以為您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指引,同時也能拓展您的社交圈,為尋找新工作帶來更多可能性。無論在哪個行業,您的價值都是無可替代的,相信自己,您一定能夠找到一個讓自己感到滿足和有成就感的工作。

以上建議,參考看看^^ 祝您順心如意~

1人拍手・

您好:
可以理解及感受您擔憂,但這就是人生啊!我也邁向半百
1、很擔心沒有其他行業的經驗在加上年紀會不會很難找到工作,
沒有經驗再加上年紀,的確是一個困難因素,要花更多時間找工作,及等待
2、還有機會轉換其他領域的職場嗎?當然有,只是你要轉甚麼領域呢?你有明確想要做甚麼工作職稱的工作嗎?
3、目前還在當居家保母,只有幼教專業相關背景和工作,建議你本業做出差異化,想想如何跟別人不一樣!再來轉去的領域最好是跟保母,幼教專業相關背景和工作有相關的,這樣才不會是完全沒有經驗,你可以想想,上下游有哪些工作是你可以做的。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工作會有的 但薪水可能變化大點
我親戚50返回職場,有時待小公司總務行政、有時到賣場顧花車、有時到圖書館當約聘,現在60多了,也許都是短期工作,但一直都有。

1人拍手・

有些工作不限年齡的

長照 不動產 保險 業務 月嫂 導遊 領隊 職安...

你可以再多看一些訊息

再來評估自己適合或願意做哪一塊~

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