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畢業到現在只有金融業的經歷,轉職到會計師事務所有機會嗎?

本人30歲女性,國立科大財金系畢業,在民營銀行業經歷至今六年多,現職為分行專任會計,意識到銀行生態已改變(如:銷售IPO、保險、基金),面對已轉任內勤職位還需要作出業務數字自行評估已有難度。
想詢問線上前輩或老師
1.從民營銀行專任會計轉職到事務所錄取機會高嗎?
(高中已持有基本丙級會計事務證照,大學曾修畢初會、中會、財務管理)
(預想從中型會計師事務所投履歷或應徵)

回答 4觀看 1800
回答 4

老實說,難度不低於轉業到其他行業。

轉業,大多數人都在糾結 "自己的資格合不合?" 其實有個更重要的因素是 "這個行業目前缺不缺人?" 如果現在會計行業很缺人,妳應該有機會轉職。但是現在沒有。

妳現在有三個困難:(1)30歲算是會計師事務所任用新人的一個門檻,超過以後難度大增;(2)銀行的會計非常特殊,與其他產業都很不一樣,可轉換技能低;(3)妳還缺乏會計師事務所喜歡的審計,稅法和公司法。

所謂會計師事務所,其實還有分為以企業審計為主的大型事務所,以帳務和工商登記和稅務為主的中小型會計師事務所,以及處理個人帳務和稅務的 "會計事務所"。任職的事務所越大,未來前途選擇就越多,但難度也越高。所以妳要先確定妳在這行業的目標。

如果是 "有的做就好",那去考記帳士,考過之後一定有中小所或會計事務所要妳。但是老實說,職業發展有限,薪資幅度也有限。

如果還有考慮未來跳槽到企業任職會計人員,那還是去補審計,稅法和公司法學分,而且投履歷的時候 "一定要把妳正在補學分的事情一起寫上去"。

妳也可以試試看大型事務所 "金融組" 的職缺。大型事務所都有專門審計金融機構的團隊,因為他們的東西別人不懂,別人的東西他們也不懂。

5人拍手・
3人肯定

1. 財金系畢業,在民營銀行業經歷至今六年多,現職為分行專任會計,意識到銀行生態已改變(如:銷售IPO、保險、基金),面對已轉任內勤職位還需要作出業務數字自行評估已有難度。
2. 會計底子,六年多銀行工作經驗,轉職到中型會計師事務所,看不出有何困難的地方。
3. 另一條線,走中型公司會計專員,找薪資可接受的職缺投,沒有業務壓力,也可行。
4.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一般會計事務所工作都會比較雜,而已經有六年的會計經驗,建議挑戰一下上市櫃的企業會計,比較會專注在某一個行業,工作比較穩定,收入也會比較好,加油💪!

您好,先謝謝您的邀請回答!

你把目標設定為中型的會計師事務所,而非大型,是相當務實的!不過,有幾點想法供你進一步思考:
1. 不知道你對中型會計師的了解程度為何?想從哪一種業務切入?從你的說明看來,你會需要加強審計、稅務及公司法的專業知識,建議轉職的時候,也主動開始學習這些專業知識,在履歷中,將你的學習計畫及進度也放在履歷;如此,展現你的主動與積極性,提高面試機會;反之,如果期待事務所能給的機會是從頭教理論與實務,難度會比較高些!
2. 中長期來說,如果想持續在會計師事務所展,證照是很大的加分項目!可考慮取得記帳士。
3. 如果,爾後,也會想往一般產業(非金融業)發展,其實也可同步試試!還有,記帳士事務所也是一種選項!多試,拿到面試機會,多去談談,看看什麼樣的機會,較能發揮你已經有的專業知識與已經累積的經驗!當然啦,你隨時都可以進修加強相關的專業知識!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