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28歲了,我不想做軍人了,可是我只有高中學歷,不知道找何工作

小弟我高中畢業就投身軍旅,現在也是中士階層,也組建一個家庭,並育有兩名嗷嗷待哺的小孩,過的尚算幸福平穩,而且我喜歡這種平穩...
可是!
我真的不喜歡軍中的生活,真的很不喜歡,於是我開是在人力銀行看有什麼適合自己的職缺,後來我失望了,第一我學歷不夠,第二我很多專長都不會,也有可能我會但不見得到那麼專業,我現在28歲了,今年年底退伍,我心裡90%不想續簽,但怎麼辦我知道我有家庭要照顧,我理性跟我說要續簽才是對的,可是..可是我每天在裡面真的過的很糟糕,即使事情完美處理,也得不到成就感,覺得就這樣而已,每天都是這樣,我其實心裡已經受不了了,但卻不敢跟老婆講。

現在的我站在一個艱難的時刻,我要退..但有什麼地方可以讓我工作。
不退,我自己很痛苦,已經每天都在想這個..,感覺已經有憂鬱傾向了...

能不能給我點出路,我好痛苦

可是我是願意學習的,但看看想要的工作都是我達不到的條件,讓我好難受..

回答 4觀看 748
回答 4

1. 高中畢業就投身軍旅,今年年底退伍,有什麼地方可以讓我工作。
2. 保全社區總幹事,利用例假日參與總幹事證照訓練課程,高中畢業學歷可報名,經參與課程通過測試,取得總幹事證照,加入保全公司擔任社區總幹事。當然也可先就任保全人員再晉級至總幹事。
3. 堆高機操作人員,參與堆高機操作人員訓練18小時期滿證明,需通過堆高機檢定考試並取得技術士證方具有本項操作人員資格。可擔任工廠堆高機操作人員,工廠倉管人員學歷不拘經歷不拘。
4. 可以觀察已離營的長官同學,他們所走的路線,可參考的就記錄下,釐清關鍵因素。今年年底退伍,還有半年時間,靜下心來選定方向,累積專長取得必要條件,順利踏入社會。
5. 祝福您。

3人拍手・

各縣市榮服處可以去洽詢

哈嘍~我跟您一樣想退,覺得軍旅不太適合自己~但是我是因為個性猶豫不決,跟害怕華麗轉身苦了老婆孩子,我之所以透過軍中的讀書也是一次機會,如果您想著出去還是要領薪水進公司,學歷佔了一大部分,你知道的,出去說真的不怕沒工作只是你願不願意做,但是相對的,投入了大量的時間後還有辦法成長及學習這是一大挑戰,我自己想的想法明確就是想要創業,只是少了一點動力跟害怕未知,也怕苦了家人,但是你也知道軍中的薪水,養家活口沒問題,要豐衣足食大富大貴就不太容易了~
如果您是榮民,可以透過退輔會考區一些證照,如果不是也有輔導期限可以幫助你,30歲之前本錢還很雄厚!不怕沒人要就怕你自己不要~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歡迎加入營造業,本人是軍中工程官,從還沒入伍前就是在營造業服務,未來如果退伍也會在這個行業繼續發展,目前營造業非常欠缺從業人員,你還有大半年才退伍,可以趁機補充一些相關的證照。這一行只要你肯學,什麼時候加入都不會太晚,你喜歡動手,可以成為第一線的工班,你喜歡動腦或是策劃可以往工程人員的道路前進。
你還很年輕,有無限可能,我真心推薦你進入這個行業。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