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機會難得,但壓力也有點承受不住,該繼續熬嗎?

我原本唸的科系跟以前的工作經驗,都跟行銷的工作無關。但因為有興趣的關係,曾經買過課程上課,也會爬爬文章看看影片自學一些。有幸有公司願意用沒有相關工作經驗的我,主管也算是願意帶。

但是因為工作內容跟模式與以前的差異很大,加上主管是一個極度要求流程跟細節的人,所以每天下班我都很擔心是不是東西做得不夠完整,是不是有地方少做,應該要先預想好。

導致我周日精神就會開始焦慮,下班回家睡覺也睡不好,上班神經都繃得超緊。

雖然感覺這幾個月學了不少,但壓力是真的有夠大,睡覺磨牙、胃酸過多等等的狀況都有出現了。

感覺這樣太久會造成一些傷害,但是機會又很難得,工作內容是我要的,也是轉職很好的起點,但確實覺得壓力不是自己瘦的了得,不知道該怎麼選擇。

請問該找個斷點離職嗎?讓自己調適一下,找強度低一點的去做。

還是應該直接撐到自己有一定實力再換工作?

回答 6觀看 1264
回答 6

您好
應該是這麼說 ,你的職涯規劃是什麼? ,你想學什麼? ,如果這不是你的職涯規劃 ,你也沒興趣 ,也學不到什麼 ,那就應該思考你下一個職場 ,但前提是你要想清楚 ,自己也要準備好 ,不然很有可能變成待業或失業(那就不是很好了) ,至於工作 ,每份工作都有壓力 ,面對主管也都有壓力 ,你能保證永遠你碰到的都是佛性主管 ,如果佛性主管是個老好人 ,所有工作都來者不拒 ,你確定你在他底下做事你會待得下去?(因為事情包山包海...) ,也許你和你的主管還沒有聚焦 ,也許你還不熟悉主管做事的步調或要求 ,每個主管也有不同的領導統御方式 ,當然做部屬要以主管為準 ,畢竟主管負部門帶領和成敗之責 ,至於你的身心變化(造成失眠/磨牙...等) ,每個人處理壓力的方式不太一樣 ,建議你還是要找尋你適合你的方法 ,不建議面對困難就逃避 ,萬一下一個職場也不是自己想像的 ,那不是又要繼續換工作 ,繼續逃避嗎? ,也許你可以私下找主管好好談談 ,大家交流一下 ,不要每次都是公事交流那麼正式 ,也許可以找到你不知道他的另一面 ,他也可以知道你的想法 ,這也可以改善工作上的問題 ,總之方式有很多 ,妳都可以試著去處理 ,不管成功或不成功 ,至少你都有面對和處理的經驗 ,這樣會比較好 ,你覺得呢?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很多內勤人士都是微觀管理者,會搞得下屬民不聊生。實際上都是一種內耗。
適當的時候要和主管談談,或者只能猜測主管的喜好調整工作方向。但是內心要把它視為必然,主管說什麼改什麼,保持內心無所謂也無所畏的想法,就不會覺得壓力大。

您好,

人都是很矛盾的,而事情也都有一體兩面,有一好就沒有二好。

這份工作是您的興趣,但卻沒有背景,幸運的是公司願意給您機會,主管也願意培育您。如果這時候您打了退堂鼓,真的會很可惜,也枉費了公司和主管對您的期待。

目前您出現身體不適的現象,可以找主管談一談,告知因為自己的求好心切想努力表現,造成壓力過大,是否還跟主管的期待有很大的差距? 如果主管的回饋是您已經離目標不遠了,建議您可以先放心,用正面的心態再做努力,而不是把這個過程想得很痛苦。 但如果主管對您的表現評價很低,您再考慮要不要先沉澱休息。

對於工作以及主管,都要用客觀和正面的角度去面對,這樣才能讓自己焦慮的心穩定下來,也許和主管談過之後,結果是樂觀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 您的問題大意是,雖然現在的工作機會難得,但因為壓力太大,讓您感到無法承受。您擁有不相關的科系和工作經驗,但公司願意給予機會,主管也願意帶領您。
2 首先,了解您的處境,這確實是一個充滿挑戰的轉職過程。明白您為何感到壓力,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3 評估目前的狀況,明確自己的目標與期望。您的焦慮可能來自於對新環境的不適應,或是對自己表現的過度自我要求。行銷是自己的選擇,開始真槍實彈,專業不足,在做中學,今日事今日畢,專注投入,但不焦慮。
4 與主管溝通,了解他的期望,同時表達您的感受和困擾。有時候,正確的溝通可以改善工作的氛圍和自己的心理狀態。每天下班我都很擔心是不是東西做得不夠完整,擔心是最不需要的作業。
5 如果情況仍無法改善,考慮尋求心理諮詢或職業輔導,以協助您更好地處理壓力和焦慮。要學習的是放鬆,而非沒日沒夜鑽入行銷牛角尖。
6 可以評估目前工作的學習價值和未來發展潛力。如果認為這是一個有長遠發展價值的機會,可以尋找方法調整自己的心態和應對壓力的方式。學習放鬆,吃飯專心吃飯,輕度運動步行,聽些音樂舒緩心情,都有易於增加工作上的抗壓性。
7 結論上,取決於您對目前工作的價值判斷,同時也要注意自身的心理健康。祝福您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平衡發展和心理健康。

不知道你在公司多久了,如果
三個月內,建議給自己一些時間把它當作學習的好機會,畢竟你在這產業沒經驗,有些核心技能是需要養成的。
如果超過三個月但是還是不適應,有可能是公司文化不適合自己,公司文化有很多面向,公司內部同事相處、內部作業流程、主管老闆行事風格、辦公室氣氛,這些進去三個月後應該就很清楚了,如果不適應建議趕緊換工作。工作可以再找,但身體健康更重要,這也是你工作的本錢,別為了工作、金錢而弄壞自己身體,很不值得。

您好
提供以下建議提供您參考哦!
1.在每個人的職涯發展歷程中,在學校所學之科系,並不一定是直接相關的,也就是工作興趣與技能之學習,以及特質之符合性,才是職場勝任力之重點!因此建議您不用太侷限於學校科系之發展,而是回歸到自己真正有興趣也符合自己特質適性之工作,加上技能之學習與歷練!
2.目前您遇到的主管,其特質應該是屬於貓頭鷹特質,也就是細節型主管,如果您自己的特質並非細節型,相對在與主管互動上(我們稱為向上管理)就會較為吃力了!
3.如果您對行銷領域是有興趣的,大部分行銷人員都是創意型或分析型,比較不是細節型的!建議先了解您自己的特質(目前許多平台或機構都有測試特質的工具),以作為持續學習行銷與否之參考!
4.假設您覺得特質符合,同時也對行銷持續保有興趣,剩下的只有向上管理之部分,也就是您的特質可能跟上司特質是不同性格的,此時您可以在累積一定程度行銷技能後,適時轉換正相關職場,也許對您是好的發展!
5.綜合以上,您自己先靜下心來,是否保有對行銷之興趣?自己特質是否適合行銷?這是最基本也對職涯發展最重要之議題哦!
祝福您職涯發展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